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71:辽宁能否“杀青”复仇?

(2015-01-30 13:10:13)
标签:

体育

辽宁

青岛

哈达迪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今晚,CBA37轮,青岛VS辽宁。

 

辽斋志异71:辽宁能否“杀青”复仇?

 

    稳常规赛老二地位,近些年,辽篮少有这么爽。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球迷可以悠哉悠哉地沏壶茶,点根烟,背靠摇椅晒太阳。当然,辽篮全队神经不会因为提前锁定季后赛而松弛。整个CBA就像考试:常规赛不过是周考而已,季后赛第一轮是月考,第二轮是高考模拟,第三轮才是真正高考!

    辽篮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能参加一把高考模拟,如真能获得高考资格,最后还上榜,那就太完美了。从这支球队这赛季表现来看,很有范进中举后的那种疯狂,但还好,在郭士强的带领下,球队还不至于跑偏,始终在自己的轨道上高速前行。

    今晚客场打青岛,看上去无欲无求的两支球队,却要上演一场拉仇恨的对决。本赛季辽篮17连胜正是被三外援的青岛终结,辽宁当然要复仇,了却心中不爽。另一方面,面对三外援的球队,也给辽宁提供一次为季后赛模拟的机会。

    赛季至今,辽宁输了5场球,除了广东和广厦,青岛、山西、吉林都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辽宁要想有所突破,如何破三外,或将成为一道需要面对的难题。近期,辽宁状态、斗志、战斗力比起此前都有所下降,近4场比赛,先后输给广厦和吉林,上轮打山东赢得很是艰难。近几场比赛数据显示,辽宁的失误几乎和对手持平。其实,一支球队表现是否稳定也是衡量强队的关键因素,期待辽宁能打得更沉稳更老练。

    辽青一战,期待哈达迪能复仇,这样的话,韩德君将迎来一次难得的与亚洲第一中锋对话的机会。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使大韩自身看到和巨星之间的差距,对于自己全方位的提升也很有益处。在中锋球员里面,哈达迪的策应十分惊艳,他就像控卫一样把球队很好串联起来,使得球队在攻防两端更加顺畅合理。另外,辽篮要想赢球,必须得摁住邓特蒙,可以让他得分,但坚决不能让他打嗨。

    说实话确实有风险,青岛虽然本赛季强势奋起,但这支球队尚且不具备强队属性。三外援政策,让几支球队在短时间屌丝变成高富帅,又像打了激素一般突然就具备竞争力。但不能忽视的是,篮球毕竟是团队运动,光靠几名外援猛冲猛打,没有自己球队的队魂和标签的话,今天能在镁光灯下大谈成功学,明天就可能流落街头拿着破碗等施舍……(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