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64:广厦想破辽篮金身需李春江出变招

(2015-01-21 08:36:08)
标签:

体育

cba

辽宁

广厦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今晚,CBA33轮,广厦VS辽宁。

 

辽斋志异64:广厦想破辽篮金身需李春江出变招

 

    郭士强的带领下,缺少表演天分的辽宁5虎,结束了鸡肋一般的全明星周末,迎来久违的CBA联赛。今晚客场挑战广厦,目测赢球概率很大,尽管这说法很主观,但起码是心里话。广厦若想打破辽宁客场不败金身,只能期望李春江能寄出变招。
    卸下新闻报道规矩的条条框框,一些真实想法得以在自媒体平台得到充分释放。洋洋洒洒的内心独白,取代了扭扭捏捏的故作客观,这种感觉倍儿爽。
    对于辽篮赢球的自信,并非都来自盲目的喜爱。广厦用墨菲换掉富兰克林后,近乎是一次赌博似的决定。实战证明,墨菲的威力远远不及富兰克林。单从三分球来说,作为一名投射型选手,墨菲在其出战的4场比赛中外线22次出手仅1中,这就不是运气和状态的问题。投不进球就说投不进球,真不用找客观理由,实力使然。此外,墨菲这名球员个人失误多,与新疆一战,他有5失误,4场比赛场均3.25失误,如此不给力的表现,导致广厦常规赛两连败。目前,广厦22胜10负排名第七,能否保住季后赛资格还很难说,毕竟他们只领先吉林、东莞一个胜场。
    辽宁和广厦的首回合对决,打得过于胶着,全场比赛双方比分紧咬。一贯擅长末节爆发的辽宁,第四节也并没有占多少便宜,单节29-27,不难看出,双方经历了怎样一场死磕。
    从双方球员对位来说,内线方面,霍尔曼+王征遇到韩德君+汤普森。双方首回合,王征的中远投着实让辽宁吃到苦头,霍尔曼场均21.7分14.3篮板1.9封盖的稳定表现,也将给韩德君或汤普森一定程度威慑。但通常情况,李春江一般会安排先让小外援+王征的组合,加上林志杰和赵大鹏。面对辽宁,李导能否寄出变招?
    辽宁方面,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没有重大失误和失常表现,以现有的人员结构和绝对实力,从浙江带回客场17连胜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即便这一战墨菲能和打新疆那样刷出高分,但他并不能决定球队的走势,也掌控不了广厦的节奏,从富兰克林到墨菲,小外援始终是游离在整个战术体系之外。
    对于辽宁来说,不怕广厦外援刷高分,就怕本土球员突然进入疯狂节奏。(作者微博:@张连杰87

 

辽斋志异公众号,辽宁体育另一面

辽斋志异64:广厦想破辽篮金身需李春江出变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