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7,072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53:一个哈神三个帮

(2014-12-18 12:00:50)
标签:

体育

辽宁

佛山

cba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17日晚,CBA20轮,辽宁117-109佛山。

 

辽斋志异53:一个哈神三个帮

 

    力有差距,但过程貌似还挺惊险。面对三外援的球队,实际上不仅辽宁迷糊,其他队也都迷糊。所以,说辽宁“怕”三外援,这显然有点落井下石了。问问北京、广东、新疆,哪支球队面对三外不忌惮?

    两外也好,三外也罢,到什么山就唱什么歌,到什么村就吃什么菜。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应变。整场比赛,约什32分,哈蒂布28分,克拉夫索夫13分,佛山三外援合砍73分,甚至比孙悟空的72变还多1。可除了三大外援,鞠明欣和宗赞等本土球员黯然失色。相比之下,辽宁6人上双,哈德森拿到25分虽不及约什的32分,但正常12次助攻告诉人们:辽宁现在打得更整体。

    贺天举近两场比赛手感大热,尤其是三分球,此役表现出神投手的风采,6中5的表现对得起“高炮台”的美誉。你想想,连打铁上瘾的小二都能拿到12分,辽宁若不赢球,都说不过去。另外在大韩、郭艾伦、汤普森的高效贡献下,本场比赛即便一度打出悬念,但佛山并没有给辽宁带来什么实质风险和考验。

    本场比赛辽宁开局抓的很好,狠狠地把佛山摁在“雪地”里,自身进攻高效的同时,让佛山头号得分手首节仅收获2分。尽管下半场约什找到手感,不仅有跑动中急停跳投,也有高难度不讲理的三分。但前三节几乎是散步节奏的哈德森,末节突然紧绷神经,抢断、三分、助攻同时奔涌而出,佛山即便能踢出无影脚,也难以挡住辽宁手上功夫。CBA两个场均外线命中次数最多的外援,本场的三分对飚打成平手,都是4个。但毕竟哈神还有12助攻,而约什只有3个。就算让两个人的效率对消,大外援之间再彼此消除。辽篮的胜利本钱在于大韩、贺天举等人的整体爆发,这是最可怕的,也是最让辽宁球迷欣慰的。

    这场比赛最大亮点莫过于刘志轩底线发球助攻韩德君直接暴扣,那腰腹力量,那两腿一岔的霸气,那神从天降的威武……想想也真是醉了,这不禁让人感觉:大韩似乎总想证明什么,“功夫熊猫”没啥意思,“灵活的胖子”有点人身攻击,空中接力腰腹力量牛逼,一条龙带球偏得干把后卫的事儿……请问他是几号位?一二三四五,噗噗噗噗噗,对手吐血中……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这意思大家都明白,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有限的,光靠哈神一人,把他累蒙了可咋办?刘邦若没有张良、韩信、萧何,他能创建帝业?刘备若没有孔明、关羽、张飞、赵云,最终能三足鼎立?一遇大事就蒙圈的宋江,动不动就不知“如何是好”,这样的主子若没有梁山一百多位兄弟,岂不天天都得“哥哥很惊慌”?唐三藏西天取经,没有孙悟空一路降妖伏魔,没有猪八戒沙和尚两大“废物点心”鞍前马后,最终能求取真经?

    一激动说高潮了,言归正传。辽宁要想本赛季有所作为,光靠哈德森的神威必然不行,在此基础上,大韩大外拿到场均标配,小贺小二进攻给力,另外保证健康,问问整个CBA,哪支球队不哆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