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7,072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詹皇鸡蛋里挑骨头没意义

(2014-12-03 11:48:07)
标签:

体育

nba

詹姆斯

勒夫

骑士

分类: 篮球那点事

新闻背景:12月3日,骑士主场111-108雄鹿,四连胜。

 

对詹皇鸡蛋里挑骨头没意义

 

    布朗詹姆斯出战41分钟,15投6中26分5篮板10助攻,末节独得15分,看似彪悍靓丽的数据背后,却也隐藏着低效。如果非得固执地说詹皇是英雄,那么整场比赛7次个人失误,对于英雄而言,绝对算“污点”。

    詹皇率队四连胜,想想此前的连败,如今骑士日子过好了,还要啥自行车?况且比赛中詹皇也时常带来出其不意的传球,让人惊叹。上一场不看人骗过马里昂妙传欧文的那球让人印象深刻,今天又送上潇洒写意的快攻妙传,最后时刻还能频频打进关键球。詹姆斯都打成这样了,如果还不满意,只能说球迷的欲望太膨胀。或者说,詹皇的球迷莫非是真跪在他面前,天天朝拜已经把他当作一尊神像。

    如果骑士所有的重担和压力都需要詹皇抗,显然这支球队不会有太美好的未来。好在勒夫和欧文两大巨头给力,与詹姆斯合力贡献81分,为这场逆转提供了充分且必要条件。

    从最近几场比赛看,勒夫在进攻端不再“死板”,移动增多且增加低位进攻,这对过去仅仅死守三分线的他来说,让对手更加难以防范。内外结合的勒夫,首节便轰下17分,表现出超强的战斗力。

    可话说回来,如果勒夫单节17分,欧文单节11分能延续,那詹皇的手感低迷便也无所谓。可问题在于,骑士替补太坑爹,球队短板暴露无遗,等詹皇第二节重新回来,又得面临追分状态。“当勒布朗投篮找不到感觉时,就会选择用身体开路,就算雄鹿防守再强,也不可能从头到尾压制住勒布朗。”现场评论员如是说。

    四连胜,骑士势头正盛,除了詹姆斯的硬抗,勒夫复苏让全队倍感欣慰。过去三场比赛,勒夫场均20.3分,命中率高达62%。此役,勒夫27分10个篮板,找回状态的同时,也有效分担了詹姆斯、欧文两巨头压力。骑士要想有所作为,光靠詹姆斯一人显然不行,即便詹皇再强悍,他也很难带着一支摆烂的球队创造冲冠神话。就像曾经的乔丹身边有皮蓬罗德曼,就像科比身边有奥尼尔小鱼。与其对詹姆斯苛刻,不如让他身边的队友都发挥正常点,少拖点后腿,詹皇也就感恩戴德了。

    所以说,对詹姆斯表现过分挑剔,过度吹毛求疵,甚至是鸡蛋里挑骨头,都没有什么意义。历史已经证明,英雄很难孤立存在!不论是乔丹的身边,还是科比的身边,都需要好帮手。轮到詹姆斯,数据有些“污点”又何妨?关键时刻,睁大眼睛看看,究竟是谁在为这支球队拼命,贡献能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