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32:郭艾伦9分成色十足

(2014-11-15 07:38:39)
标签:

体育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32:郭艾伦9分成色十足

 

    一场原本没有悬念的比赛,硬是被打出了悬念,场面看似胶着激烈的背后却是,辽篮进攻的混乱频频打铁的无奈现实。96比91,辽篮鲨口逃生,最后时刻凭借郭艾伦的三分和韩德君的两罚全中才保住胜局,6连胜的开局固然可喜,但需要反思总结的东西恐怕会让锅巴彻夜难眠。

    与上海一役,恰好赶上辽篮后卫郭艾伦21岁生日,郭少侠带伤出战9分5篮板3助攻。数据算不上耀眼,但他在场上对全队进攻的节奏掌控和梳理,并非表面数据所能呈现。腰伤,导致郭艾伦对阵山西的比赛只打7分钟,与新疆一战又缺席整场。本场面对上海,郭少侠更像是“被复出”,他的出战不仅可以分担老将杨鸣的压力,而且还凭借自己的速度和充沛体能,带动辽篮更加有战斗力有激情的运转。

    此前全胜的辽宁,面对全败的上海,你能想象这会是一场追逐战?首节15分的优势,几乎再次进入辽宁屠杀模式。可不在状态的哈德森打法过于执拗,导致优势第二节便被挥霍殆尽,第三节紧咬比分,这才使得第四节进入了“决战”。

    由紧入松易,由松入紧难。末节惹不起的辽篮差点没倒腾上这口气。第四节,辽宁一度落后4分,更要命的是,全队进入“打铁”状态。在辽篮最需要涨分时,郭艾伦左侧45度三分命中。不久后,郭艾伦再次挺身而出。郭少半场将球交给杨鸣,队长分给底角的贺天举,郭艾伦无球空跑绕道外线,接球后果断出手,再次命中三分。这两个三分,是救命的三分,不仅稳住局面,更让辽篮比分重新超出。

    从这场比赛来看,郭艾伦这9分,比起哈德森的19分,有价值的多。赛后,辽宁球迷为郭艾伦唱生日歌,场面甚是感人,21岁的郭少侠,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