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7,072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30:最牛新疆逼出最强辽宁

(2014-11-12 23:29:02)
标签:

体育

cba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11月12日晚,辽篮客场112比111新疆,五连胜,暂居榜首。

 

辽斋志异30:最牛新疆逼出最强辽宁

 

    是怎样的一场经典!大起大落,大开大合,从绝望到希望,最后创造逆转奇迹,这样的打怪过程,辽篮收获更多的经验值。一场硬碰硬的追逐战,以辽篮险胜告终,最牛新疆逼出最强辽宁!5战过后,辽篮全胜领跑积分榜,这样的感觉久违了。

    辽篮太需要这样的困难和硬仗了,强劲的新疆逼出辽篮最大的潜能。对于现阶段的辽篮来说,一场有内容有反思有收获的败局,比一场轻松大胜更加有深远意义。幸运的是,辽篮第四节握住生死线,再次诠释“第四节惹不起”的霸气和后劲。

    36比17!这是第二节新疆和辽篮交出的成绩单。单节辽宁净负19分,在克劳福德疯狂而不讲理的得分模式面前,显得很无助。被对手拉开分差后,三四个回合没能得分,韩德君情急之下个人单干上篮,尽管形成得分,但这样的方式并不是辽篮的正常节奏。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辽篮乱了,被疯狂的新疆彻底打蒙。

    郭士强仿佛已经看见,一场悲剧正上演……但辽篮将士倔强说不!哈德森下半场爆发,全场独得41分10篮板10助攻,超级三双助力辽篮逆转奇迹。哈德森在最后时刻抢断,为辽篮逆转神迹画上最点睛的一笔,尽管与克劳福德的对位,哈德森得分统计不及拿下49分的克劳福德,但小哈主宰了比赛,成了最后的赢家。

    如果说哈德森是逆袭新疆最重要功臣,那么贺天举毫无疑问是哈德森身边最给力的队友。小贺出战22分钟得到27分,5个含金量极高的三分尽显远投王本色,两分命中率高达71.43%,在对抗如此激烈的战役里,这样的效率显得难能可贵,甚至惊人。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末节还剩下5分10秒时,贺天举一记无解的三分帮助辽宁队96比95反超。这是最具含金量的3分,千金难换。

    复盘整场比赛,克劳福德的疯狂近乎BT,但克劳福德就像一颗油滴,而新疆全队是一杯水,他们在一起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相比之下,哈德森是一杯滚烫的水,辽宁队是一杯温开水,他们混合在一起,提升辽宁这杯水的原有温度,并能很好的和全队融合在一起,他的助攻次数便是最好说明。

    再说说客队吧,西热力江的防守足够拼,国内球员需要这股热血,当然如果再有些头脑就更棒了。从上海转投新疆的刘炜,智慧有余,拼劲不足。西热和刘炜综合综合便是极好。辽青昔日小巨人周琦加盟新疆,他的中投,他的篮下威慑确实让老东家吃了不少苦头,但最后对大韩的犯规,才会让你明白,啥叫老乡见老乡。

    从赛程来看,辽篮拿下十连胜并非痴人说梦。当然,连胜多少场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这支球队带给我们久违的快乐,这种快乐建立在有一个强劲的对手之上,同时完成超越自我步入一个新高度。更难能可贵的是,短时间应对困难的这种智慧和勇气,这样的辽篮,你岂能不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