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27165952
用户122716595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定位球,马竞杀皇马的“独门暗器”

(2014-09-14 09:37:19)
标签:

西甲

马竞

皇马

定位球

分类: 他们的欧洲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今晨,14/15赛季西甲第3轮,皇马1-2马竞。
 
这一宿比赛看的,跌宕起伏,半梦半醒
最值得回味的当属——马德里德比

 

定位球,马竞杀皇马的“独门暗器”

  
    子平曼城,太子桑切斯两小鬼有大能量,憾枪手反超被扳平,幸运加时没遭蓝月绝杀,这一战,精彩而疯狂。切尔西4-2斯旺西,小法连续6场联赛有助攻,科斯塔4场7球大杀四方,哥俩共同创造英超历史新纪录,鸟叔球队4连胜状态出太快。及至红军,欲奋豪门之余烈,未果,阿邦拉霍KOP看台肆无忌惮撒野,助维拉带走3分。马德里德比,不再一边倒,西蒙尼时代,马竞有资格叫板,图兰致命一击,霸气宣告:啥叫命硬!
    从热血沸腾的比赛中走出,马德里德比倒让我回味无穷。马竞客场2-1战胜皇马,果真是马德里不思议!皇马球迷也许很苦闷,随便拿出一项数据排行对比,几乎都占着压倒性优势。可记分牌的2-1,就像一个青春期男孩儿走进女式服装店,肆意欣赏玩弄着那些优雅的紧身胸衣,有些尴尬,有些无语。
    整个上半场,不难发现,西蒙尼的球队,唯一有威胁的射门也就是蒂亚戈的头球破门。然而不能忽视的就在于,看似巧合的背后总会有技战术层面的玄机,这甚至是西蒙尼良苦用心之作!没错,定位球,这几乎快成为马竞的“独门暗器”。
    和皇马的“同花顺”相比,马竞的进攻群显得有些平庸甚至笨拙。可就是这样情形下,马竞依靠屡试不爽无坚不摧的定位球进攻,打得皇马只有忍气吞声的份儿。在世界杯灰头土脸的卡西利亚斯,在伯纳乌主场作战,居然听到来自看台发出的嘘声。
    人在江湖,光靠义气并非长久生存之道,唯有一技之长才是安身之本。“老流氓”西蒙尼深谙江湖之道,即便不能在场边指挥比赛,也把“定位球”这把暗器发扬光大。迄今为止,马竞本赛季打进6球,其中有4球都与定位球有关,这已经能说明很大问题。2/3的进球来源定位球,马竞这方面的造诣可谓登峰造极。
    除了对阵皇马的两个角球,马竞在面对埃瓦尔的比赛,同样利用两次定位球得分,米兰达和曼朱基齐的两个头球回应:定位球就像小苹果,获得多少都不嫌多。
    回顾过往比赛,你同样能找到“定位球”对于马竞的重要作用。2013年国王杯决赛,米兰达利用角球曾攻破皇马城门。上赛季末轮争冠,乌拉圭中卫戈丁同样在角球战术中打进至关重要的进球,将球队推上联赛冠军宝座。
    面对皇马,马竞的定位球战术更是发挥到极致。三场PK,马竞打进4球,其中两球来自角球进攻。当然,定位球战术的成功,同样建立在全队的思想和精神高度统一之上。在平民化味道更浓重的球队里,协同作战,不遗余力地奔跑,永不停息地逼抢,也是马竞“活着”的必要条件。
    相比流光溢彩的银河战舰,西蒙尼用每一滴汗水浇灌的草根故事,似乎更能打动人心。

 
您认为马竞本赛季能成功卫冕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4-09-14 09:00    截止时间:2014-11-14 09: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言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