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线已成上海舞曲的断弦

(2010-01-27 22:54:59)
标签:

篮球

体育

广东

上海

cba

分类: 篮球那点事

文/淡如清风

 

别说虽败犹荣,太俗;

别说运气不好,虚伪;

虽然上海本赛季改头换面,但输给广东宏远,正常;

虽然广东本场拿到了胜利,但以这样的过程,揪心。

 

内线已成上海舞曲的断弦

 

 海南征三部曲来到第二场,他们确实有了和广东PK的气魄,但终究是缺乏王者的气质。联赛面对广东,24连败,让他们在CBA的数据统计里显得很悲剧,但这样的夜晚还是足矣让上海男篮看到明天的希望。也曾拼命追分,并一路迫近到4分。最终没能把握住时机,去除客场的客观因素外,还可以说明一个问题:钢是炼出来的,而不是恨出来的。

 

    广东开场打的太谨慎,似乎都有些紧张。宏远太注重对卢卡斯和刘炜的防守,从而漏掉了王立刚,后者也确实争气,三个三分仍的确实彪悍。而卢卡斯依靠着单节12分的高效率帮助球队紧咬对手。

 

    李春江在第二节派上了双外援,这是很少见的。先暂且不论这种人员安排是否有成效,至少这说明广东宏远全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这种程度似乎超越了打新疆那一场。暂停期间,在李春江在布置战术时,如果球迷忘掉时间刚刚打开电视机,还以为在做最后一投的部署。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上海本赛季实力的提升。虽说双外援的使用并没有起到什么成效,但还不能说这是绝对的败笔。如果广东的三分球不是如此糟糕,那么这一节或许也就被人所淡忘了。双外援,这是一种赌,但并没有堵住上海的活力。

 

    22中4的三分命中不知是否创了宏远史上新低,就连朱芳雨这样的投手也失常了。这还是连续多场得分上30的MVP吗,他怎么了?外线不行,派上陈江华。在刘炜的经验面前,陈还欠缺;在卢卡斯的多变面前,陈还稚嫩。看上去,他的出场只是一种试试看的态度,但效果却出奇的好。也正是靠陈江华犀利的突破、快攻、甚至出现空位不投篮而选择打到内线完成助攻,他的出场,也给本场比赛划出了一道分水岭。

 

    而上海这边,风格很独特,而缺陷也很明显。和哈里森相比,塞勒在内线给宏远制造的威胁远远不够,要命的是,在防守端,他根本抑制不住哈里森。相反,哈的三次盖帽对于身长2.11米塞勒就像一次次无声的嘲讽。

 

    塞勒的表现不足以让球迷满意,但看到阿巴斯在移动中冲抢篮板的勇猛,球迷或许也会对本赛季上海的引援基本满意。有这样一细节:在陈大伟已经站好位置的情况下,这位亚洲籍外援依靠着单薄的身体来了一个冲板,气势十足。0分11个篮板,阿巴斯送出的数据有些荒诞,甚至有些穆大叔的感觉。就在人们为他的爆发力,敬业精神感叹不已的时候,却又不得不回到内线虚弱的问题上。上海若想在本赛季,抑或说在下赛季有更大作为,应当换掉塞勒,而引进一个强力与实力并存的中锋。看到球队目前的这种问题,姚老板会不会有上场打球的想法呢?

 

    上海玩的是南征三部曲,在经历了高低起伏、回环曲折之后,旋律的低迷让上海球迷很痛心,但毕竟,正因有了变动,南征的旋律才显得悦耳。况且,他们面对的是目前CBA联赛最具重量的对手。和东莞的轻松明快曲调相比,这种厚重并有些悲凉的旋律更能让上海获取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内线已成上海舞曲的断弦

内线已成上海舞曲的断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