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拄着自己的拐,守望着谁的春天?

(2009-12-21 07:12:14)
标签:

篮球

体育

cba

新起点

姚明

上海

分类: 篮球那点事

文/淡如清风

 

 着伤腿,拄着双拐,姚明回来了。当那件载满荣耀与汗水的15号球衣重新挂在上海卢湾体育馆的上空时,不经意间,七年的光阴就这么逝去。看上去很诡异,但诡异的有很真实。而在诡异和真实之间徘徊的是轮回。但轮回不会终结,在新赛季CBA开幕的夜晚,它却只是一个新起点,姚老板的新起点,上海篮球的新起点。

 

    5个小时,5000张门票销售一空。新赛季的上海球市难道要像今年中超那样回暖?直到今日,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把“中国足篮”放到一起了。很猥琐,很小人,很幸灾乐祸?这都没什么,中国的竞技体育嘛,与其将之视为自己的信仰,不如当做娱乐来搞。匆匆忙忙的上班下班,上学放学的我们变得渐渐的机械化,呆板化,来点新鲜的玩意,刺激下神经,挺好。

 

    不想忿忿不平的去抱怨裁判为什么将卢卡斯的完美的2+1做掉,宁愿多看几眼身着绿色外套,戴上眼镜的知性的女人叶莉。在现场的球迷肯定也会觉得这票买的值,不仅有精彩激烈的比赛,而且还能看看成龙和丁俊晖这样的大腕。去电影院单单看一场电影得多少钱,去看一场小丁的斯诺克比赛得多少钱。现在好了,这票相当于套票。这样让我想起有一年CBA全明星赛,观众上座率很是火爆,但等“超女”张靓颖演出谢幕后,现场的球迷少了一大片,哦,原来那天的影迷伪装了一把球迷。说这话并不是再否认追星,这说明咱们球迷越来越真实了。

 

    《上海滩》音乐够动感,够震撼,够经典,够怀旧。新赛季开始了,而在这样的背景音乐下,我更愿意回头看看中国篮球过往的痕迹。姚明带领上海男篮掀翻八一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转眼间,这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就快过去了。看看姚明脸上渐渐消逝的成熟与经历风雨后的从容,谁又能觉察到一个人青春融化的电光石火呢?

 

    这个晚上,不谈技战术,不谈上海的新教练,不谈裁判,不谈王非,只谈感情。姚明回来了,他会给上海什么?我没有做过统计,所以不能说姚明是现如今CBA最穷的老板。想想,一个仅靠NBA作为收入来源的现役球员,能够把精力投入到远隔重洋的球队,这是值得尊敬的。正是神话一样的故事,细想起来其实也平凡,只是平凡的故事原本就是竞技体育最精彩的传奇。姚明拄着自己拐,但守望的却不仅仅是自己的春天,上海男篮在期待着春天,而姚明身后的中国男篮,她的春天在哪里?

 


姚明拄着自己的拐,守望着谁的春天?

姚明拄着自己的拐,守望着谁的春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