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本哈根
草本哈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0,084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外援已经确定,拖沓实为既成事实

(2009-01-12 10:57:29)
标签:

鲁能

外援

亚冠

体育

分类: 体育评论

鲁能外援已经确定,拖沓实为既成事实

 

文/草本哈根

 

    鲁能09年任务很重。除了联赛,鲁能还将参加C4邀请赛和亚冠,其中亚冠是重中之重,也是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没办法,外战本身就是代表国家,况且鲁能又是以冠军身份出战,被寄予更多的希望也在意料之中。

 

    但鲁能似乎并不着急。往年这个时候,鲁能在备战的同时,少不了抱怨赛程抱怨人员不整。但今年鲁能被抽调的人员较少,自然少了抱怨的理由。不过鲁能自己的工作也没见有什么起色,首先图巴习惯性迟到,导致训练无法有效开展;其次,鲁能的引援迟迟没有进展,禁不住让人浮想连篇疑窦丛生。

 

    其实,种种迹象表明,鲁能09年的外援工作已经基本定局。不出意外的话,西切罗、米利安、日科夫以及传说中的塞族左后卫将组成09鲁能外援阵容。

 

    之所以这么说,不外以下几点原因:(1)西切罗早已定板,这个毫无疑义;(2)米利安是被鲁能买断的,如果今年不要他了,说明对米利安的引进是失败的,谁会为此负责呢?况且,米利安基本属于带肉的鸡肋,尚有可用之处,只不过不能算是强力外援而已;(3)日科夫在鲁能进攻战术体系中扮演着重要作用,如果拿下日科夫,后果实在难以预料,所以保留日科夫是个保险的选择。况且,日科夫有球迷的支持,让日科夫走人的呼声并不是那么高;(4)由于王超即将退役,鲁能左后卫位置上苑玮玮差强人意,刘钊半黄不青,所以传说中的引进左后卫也在情理之中;(5)中后卫位置上由于有舒畅和国脚吴昊,已经不可能再引进他人。要知道,也许中后卫的确是鲁能的缺陷,但再引进他人等于是间接承认吴昊的引进是不成功的,这在国企的哲学里是不可能发生的。

 

    有了以上的分析,球迷们基本上可以判断出鲁能行为低调而神秘的源头,那就是鲁能在有意放慢节奏,以达到最后时间不足无奈续约的结果。俱乐部当然知道早宣布的话会遭到球迷的强烈炮轰,但俱乐部也是有苦难言。经济萧条的背景下,如果鲁能继续高调引人显然不合时宜;况且,上述的外援人选不能说强,但至少也不是太弱,只不过与球迷心目中的强援标准差了不少,但问题是重新引进的话谁又能保证找到绝对好援呢?如果忙活半天不如这哥几个呢?再说,老外援也有好处,就是磨合上不存在问题。所以,这本就是个见仁见智的事情。

 

    其实客观分析一下,鲁能如果阵容整齐的话,战斗力绝对不可小视。球迷之所以抱怨甚多,实际是因为他们忘记了鲁能有三员大将伤病一事。2009年,韩鹏小胖小龙回归,必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进攻不力以及后防无力局面。所以,对于鲁能09来说,要紧的当然是挑选好外援,但三个伤员的伤愈回归也是当然的重中之重。

----------------------------

欢迎阅读博主其他精彩博文

----------------------------

鲁能不是鲁豫,亚冠亦非欧冠

殷铁生恐自毁英名,国家队成名帅杀手

鲁能反常低调揭秘,大头已注定与鲁能无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