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本哈根
草本哈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9,562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冠军发型被申花吹乱,朱骏搅浑池水摸大鱼

(2008-10-24 09:18:19)
标签:

中国足球

鲁能

申花

冠军

体育

分类: 体育评论

鲁能冠军发型被申花吹乱

朱骏搅浑池水摸大鱼

 

文/草本哈根

 

    这几天,最忙活的人一定不是中国足协,而是鲁能和申花。足协成功地和了一次稀泥,趁下次闹剧还没爆发,赶紧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了。这边厢,只见鲁能恨得咬牙切齿,因为他们摆好的冠军造型硬是被老谋深算的申花的人儿给吹乱了,而狡猾大大的朱骏君,则偷偷地在帷幕后面咧开了花:这一次他搅浑了中超的水,令最大的夺冠对手鲁能心烦意乱。看起来,一切都正在向着有利于申花的方向发展。

 

    申花虽然向来被称为阴柔有余而阳刚不足,但他们精明善算的优势,却是榆木疙瘩鲁能脱了鞋子也追不上的。在眼看鲁能有希望拉开分数绝尘而去的关键时刻,朱骏连发组合拳,江湖上最大的两个大佬——鲁能和申花,霎那间掐得血雨腥风。大凡老实巴交的人,最害怕的不是习武场上真刀实枪的硬拼,而是屡屡被言语激怒却又找不到发泄出口。鲁能果然轻易中招。在败走上海滩之后,回到主场又艰难逼平天津泰达。夺冠之路忽然就波谲云诡阴云密布起来。

 

    总结申花近期的表现,首先他们的战斗力的确空前高涨。这种战斗力与其说来自于实力和外援的觉醒,不如说是来自于战胜鲁能之后的快感和刺激。其次,朱骏的盘外招功不可没,他们的善打小算盘,善搞小动作,又善于得了便宜卖乖,一时令鲁能吐血晕厥。所谓士可杀不可辱,肝火上升的鲁能,心态失衡,状态不稳,可谓正中朱骏下怀。

 

    鲁能近期表现不佳,损失三员大将并不是主要原因,他们并不缺少缺兵少将时发挥出色的经典战例。根本原因在于,大好的领先优势被申花搅浑,鲁能将士一时陷入失落中,状态和战斗力受到严重影响。虽然说鲁能此后的赛程上占优,但最多也就是区区一场球的优势,在申花目前鸡血般疯狂的劲头里,这样的优势,基本上就近乎于无。所以,鲁能从高层到教练到队员,应当尽快让心绪平静下来,有些人的优势在于炒作,但鲁能的优势在于场上的厮杀。如果你花费大量时间在场外跟对方斗法,而同时又影响了战场上的优势,岂不是正好落入对手的圈套之中?

 

    当然,从整个中超的局势来看,鲁沪陕三足鼎立的确带来了更多的悬念,也让中超的冠军之争变得分外妖娆。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尽管无比恶臭,但依然集聚了很多球迷的目光。从这一点上看,冠军争夺愈激烈,也愈算是对球迷痴心的一种回报和安慰。只是有一点,希望中国足协没事多上上香,千万别再让中国足球闹什么笑话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