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本哈根
草本哈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0,084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玮锋可否要求召开听证会?足协草率处罚四大恶果

(2008-10-01 09:25:01)
标签:

中超

李玮锋

武汉俱乐部

争议

听证会

体育

分类: 体育评论

李玮锋可否要求召开听证会

足协草率处罚留下四大恶果

 

文/草本哈根

 

    本文的眼:球员的权利谁来保障?球员在球场上发生争议判罚,足协应该走怎样的路径来问询和处罚?而球员是否在处罚前有申诉的权利和机会?李玮锋与路姜的这一次争议判罚,将很可能在中国足球的球员权利申诉史上成为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中国足协欺软怕硬的软皮蛋形象再一次毫无廉耻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因为害怕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退出威胁,中国足协竟然在不问李玮锋也不问武汉俱乐部的情况下,只凭北京国安的一面之词就匆忙对李玮锋作出严厉处罚!在武汉队保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这一处罚无疑使武汉面临更加危险的境地。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李玮锋路姜之争,最有发言权的不是北京俱乐部,而是李、路二位当事人和当值主裁、边裁。既然主裁判没有对李玮锋哪怕是黄牌警告,既然边裁也没有给主裁以处罚提示,既然比赛监督没有将李玮锋的所谓犯规写入记录,那么足协在处理此争议的时候,应该是慎之又慎,而决不应该仅仅凭国安的一面之词就猴急急作出处罚。而如此轻率的处罚,其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恶劣影响将是十分严重的。

 

    其一,足协不尊重当值裁判和比赛监督,如此轻率的否定恰恰是无视他们的劳动,等于给了他们一个耳光。其二,足协不尊重球员的权利。如此严重的处罚事先竟然不咨询当事者本人,球员成了中国足协案板上的肉,想什么时候剁,想怎么剁,全看足协的心情。其三,足协不尊重足球俱乐部的合法权益。各足球俱乐部不管是大还是小,他们都是中国足球之大厦(如果狗日的中国足球还叫大厦的话)的基础之一,任何一家的倒下,都会使整个大厦陷入危楼的境地。足协本应对俱乐部尊重有加,如今却仿佛成了俱乐部的大爷,敢问中国足协,如果你真的是为了中国足球好,你是不是应该搞搞清楚,谁是谁的大爷?其四,足协不尊重自己的脸皮,自己狂抡自己耳光。这一点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不用赘述。足协又何曾有过像样的脸皮?抡了也就抡了。

 

    足协本来是带领中国足球前进的先进组织,但足协的表现却处处阻碍中国足球的发展。足协本来是稳定中国足球力量的诚信机构,但现在的足协早已经十里之外不可闻。这一次李玮锋路姜争议,群众的呼声是如此一致,足协本应顺应民意,给那些不真心搞足球还喜欢胡搅蛮缠的人一记耳光的,但昏庸的中国足协,却再一次以他惯用的手法,反其道而行之,给了民意一记火辣辣的耳光!如此无能,足协再一次暴露出,他才是中国足球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恰逢在遥远的英伦,中国球员孙继海也出现了一次争议判罚。人家的处理过程是由上而下要求召开听证会,处理时最关注的是对球员的伤害问题,同时充分考虑球员的踢球权问题,而不是抛开球员利益处处站在某个俱乐部的角度和利益上。这样的处理过程,才真正是彰显了以人为本的足球理念。中国足协,你真的知道“球员权利”和“听证会”这样的词语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