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本哈根
草本哈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0,084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邹市明,中国力量!

(2008-08-24 14:30:43)
标签:

评赛观赛

奥运

拳击

邹市明

泰森

体育

分类: 体育评论

邹市明,中国力量!

 

文/草本哈根

 

    在中国人的印象里,关于拳击,最直接的描述也许就是:厚重的头盔,白白的护齿,以及巨型的手套。如果再进一步,也许很多人会告诉你,这是一项野蛮的运动,因为泰森,因为他咬人耳朵那个疯狂的举动。

 

    国人对于拳击的了解,其实真的是来自泰森。他的所向披靡,他的目中无人,他的疯狂的拳头,直到最后他发疯一样的血口咬人。记忆里那些场面,除了举牌小姐的婀娜多姿,剩下的全是凶猛的表情,挥动的拳头,以及台下狂热的呐喊。“两个魔王和一群疯子”,这就是最初对于拳击的最直接的印象。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邹市明一鸣惊人,获得一枚拳击铜牌。这是中国人在奥运拳击赛场上的第一枚奖牌。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他给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拳击,这个西方人的运动,开始有中国人的身影了。

 

    此后,就不断有邹市明的好消息传来。他逐渐成为中国拳击的最有分量的代表,他也注定将成为中国拳击泰森式的人物。就像这次北京奥运会,邹市明在此前的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他所表现出的霸气和超强的自信心,让人们感觉他真的做好了面对一切困难的准备,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也做好了夺得冠军的准备。

 

    拳击不单单是一项男人的运动。但拳击的属性却从来都刻着两个字:男人。这是一项力与美的战争,像最美艳的钢花盛开在最残酷的舞台。残酷与美,就在那个小小的舞台上交替展示,小小的舞台,书写着多少现实世界的疯狂和迷幻。戏如人生,在奥运的舞台上,只有拳击最恰当地体现了这一点。

 

    这一天,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这一块金牌,是中国奥运军团的第50枚金牌。这一块金牌进帐之后,中国代表团实现了日日进金的完美表演。一切都是那么圆满。而由代表中国力量的拳击来为本届奥运画上完美的句号,使人不禁在对中国军团的表现做总结时,想起这么一个中国成语:虎头豹尾!

 

    中国力量,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