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本哈根
草本哈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0,084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2008-08-23 13:59:09)
标签:

评赛观赛

奥运

男足

决赛

阿根廷

尼日利亚

马拉多纳

体育

分类: 体育评论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写给阿根廷足球和马拉多纳

文/草本哈根

 

    那并不容易/你会感到奇怪/当我努力说出心底的感受/我仍然需要你的爱。

    我无法避免发生/我不得不去改变/不能听凭自己随波逐流/张望窗外/感受阳光/我再一次自由。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事实上我从未离开过你/在那段狂野岁月/疯狂历程/我信守诺言/别将我拒之门外!

 

    是那个曾经叱咤风云的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吗?他的精神一定早已附体了阿根廷人的骨髓。梅西,里克尔梅,阿奎罗……他们都是球王的孩子。球王用那只曾经被上帝眷顾过的手,轻轻拂过梅西的头顶,喃喃地说:孩子,去战斗吧。于是,迪珀利亚进球了。

  

    就像马拉多纳曾经的沉浮和飘荡一样,阿根廷人从未停止在足球领域的孜孜追求。马拉多纳,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足球天才,足球成就了他,成就又差点毁了他,最终让他迷途知返的,仍然是足球。而当马拉多纳正式宣布回归足球怀抱的时候,阿根廷人在足球场上再次找回了丢失已久的魂。

     

    这是一场属于阿根廷人的胜利,这也是一场属于马拉多纳的胜利。他给了梅西力量,给了里克尔梅信心,给了阿根廷人开启冠军之门的钥匙。我们为阿根廷人获得冠军而欣慰,比冠军更欣慰的却是马拉多纳的回归。他本就为了足球而生。他的一生将注定离不开足球。

 

    必须要赞一下阿根廷人灵巧的插花腿,他们在巨大的绿茵场上交叉穿梭如舞动的精灵。看他们的比赛就是一种享受,任何战术的排列组合都毫无意义。他们配得上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9万观众的山呼海啸。当然还有另一支队伍尼日利亚,那些足球天才,胜负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来了,他们盛装表演,他们让世界如醉如痴。

 

    还要赞一下那个令全世界球迷倍感温暖的场面。比赛进行到30分钟,善解人意的裁判吹停比赛,让双方队员补充水分。饮水时间,这是一幕从未在正式的足球比赛中出现过的场景。在这个炎热的午后,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在2008北京奥运现场,这样的一幕,让我们感到了人性和温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