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东平
杨东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5,028
  • 关注人气:8,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访莫奈故居

(2011-11-01 10:19:06)
标签:

法国

莫奈故居

睡莲

池塘

杂谈

分类: 感悟与随想

    在法国访问的最后一天,在友人的导引下,去巴黎郊外拜访印象派大师莫奈的故居。由于机会难得,放弃了看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的机会。

    Vernon小镇距巴黎50公里,乘火车到达后再坐十几分钟的大巴,即抵达小村Giverny。莫奈43岁时(1883年)来此定居,1926年以86岁高龄终老于此,在这里整整居住了43年。深秋的山林在云影之下变幻着斑斓的色彩,风格各异的房屋古朴而优美。他的住所是两层小楼,门窗漆成绿色,被爬墙虎所包围。他的居室和画室保留着生前的原样,可与照片相比照。住所的其余房屋挂的都是日本浮世绘作品,足见他对这一东方艺术的喜爱。

     楼前的花木凌乱枯败,花园里也是杂花野草,一片荒芜。从照片可知,这个花园在春天和夏天是花团锦簇,热烈奔放的。在这个秋日的下午,这种萧瑟荒凉不仅充满沧桑感,而且呈现一种不事雕琢的闲适自然,仿佛他随时会从一角走出。穿过树丛花径,沿着清水奔流的小溪,著名的莫奈的池塘骤然出现,美的令人猝不及防。长满睡莲的池中,波光树影摇曳,如当年那样蕴含着所有曾激发莫奈的灵感和美感。这个池塘、睡莲、木桥、水边的垂柳和蒲草,因莫奈的艺术而获得了永久的美名,成为一个穿越艺术与生活、历史和现实的亦真亦幻的存在,启示我们去发现美,表现美,欣赏美,并且与丑为敌。

访莫奈故居
莫奈像
访莫奈故居莫奈故居
访莫奈故居
莫奈故居的正面
访莫奈故居莫奈的画室
访莫奈故居莫奈在楼前的留影访莫奈故居
莫奈的花园访莫奈故居
莫奈和家人在池塘边的留影
访莫奈故居莫奈的池塘和睡莲
访莫奈故居
秋日池塘
访莫奈故居
莫奈所画的睡莲
访莫奈故居小镇风情
访莫奈故居小镇风情
访莫奈故居

小镇风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