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2,11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非洲时刻鬼怪精灵

(2010-07-13 16:14:23)
分类: 大仙足球评论

非洲时刻鬼怪精灵

    哇咔哇咔(Waka Waka)是哥伦比亚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演唱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主题歌,正规叫法是This Time For Africa,中文译成《非洲时刻》,也有译成《非洲时间》。在本曲的演唱中,夏奇拉与南非本土最知名的音乐组合Freshlyground(新鲜磨合乐队)磨合得水乳交融,异常到位,充分将Waka Waka——非洲斯瓦西里语中火焰蓬勃燃烧、灵感奔腾闪耀的意境抒发得酣畅淋漓,成为继南尼尼、本纳托《意大利之夏》和瑞奇-马丁《生命之杯》之后,又一首脍炙人口的世界杯主题曲。
    非洲时刻被精灵鬼怪的“哇咔哇咔”掀起高潮,就像“普天同庆”在低矮高原不规则的运行轨迹,或是低沉喑哑的呜呜祖拉封杀一切的气势。南非世界杯,是剑走偏锋、新奇炫耀的世界杯,基本不按常理出牌,正常思维的人一般适应不了“南非之冬”妖异鬼魅的氛围。“章鱼大帝”保罗8猜8中的极端思维,让人类的大脑几乎限于瘫痪,我来了我看见我猜中,保罗就是动物界的“凯撒大帝”。一条对人类生活毫无知觉的章鱼,坦坦地预知人类,将人类的命运拿捏掌控于股掌之间。由此,人类将会出现更多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和动物膜拜狂。
    在非洲时刻锁定的空间中,南非世界杯怪事叠出,绝逼的意境连番涌现。首战告负的球队西班牙就能夺得世界冠军,而且从十六强淘汰赛直至冠军争夺战不失一球,从欧洲冠军直奔世界冠军,只有1972年和1974年的联邦德国能够做到。这是绝逼的顶峰,西班牙人屹立于比利牛斯山巅,浮云当空,我是山脉,你就是浮云,你比烟云还过眼。从来没有世界杯准决赛和决赛经验的西班牙,将对手打成了过眼云烟,而且还灰飞烟灭。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小组赛被淘汰,这已经够耸人听闻的了。本届世界杯,意冠法亚——上届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法兰西争相小组不出线,而且还双双小组垫底,这已绝逼到骇人听闻了。并且还捎带脚让南非队在家乡茫然迷失,东道主在世界杯找不着北、小组不出线,这在世界杯历史上闻所未闻。阿内尔卡对多梅内克爆出了世界杯第一粗口,世界亚军来到南非不是为了比赛,而是互相找茬儿,你看我像傻逼,我看你是孙子,哥几个一烦就罢训,甚至还想罢赛。意大利的世界杯冠军门神布冯到南非干嘛来了?还不如去水产市场贩卖章鱼呢;卡纳瓦罗已经够衰了,还要被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再玩弄一次,出门时没告诉人家带上大力神杯,结果被淘汰回家闭门思过中,还要从罗马不远万里再赶到约堡送还大力神杯。
    非洲时刻真像一个魔咒,有点儿邪逼,千呼万唤的巴西阿根廷世纪对决,根本就不存在,两队就像事前商量好的踢完1/4决赛都家走洗洗睡。荷兰头两回进决赛,都败给了东道主,这回遇着一个从来没进过决赛的西班牙,继续没戏。1994年7月9日,巴西在1/4决赛中3比2险胜荷兰,赛后贝贝托安慰郁闷的博格坎普——以后你们在淘汰赛中战胜了我们,准能得冠军。我擦!这不是无比蒙人么?

    那些风华正茂、才华横溢的腕们——鲁尼、C罗、卡卡都跟着梅西没戏。南非世界杯专折骇腕,果然不假——人在巅峰上,便是失意时,一马平川中,处处是绝地。
    非洲时间说它鬼怪精灵,同时也意味着它有一股神奇,世界足球的新大陆诞生新冠军,有这么一个闪亮的结局,其余皆可忽略不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