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3,781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犀利哥再犀利也没用

(2010-04-05 13:50:54)
分类: 大仙新浪NBA专栏
     犀利哥再犀利也没用

    理论上进季后赛变成了谬论之后,火箭开始在季后赛大门外流浪,且迅速摆烂,只是这烂摆得已超过滥竽充数的程度。这让阿德尔曼一惊,比杜甫的“恨别鸟惊心”还惊!一支刚刚与波士顿绿巨人打得气壮山河的球队,转眼就被步行者扫荡得落花流水。阿德尔曼还认识这支在康塞科球馆丢盔卸甲的球队么?他严重地怀疑起人生,自己还是这支没谱球队的主教练么?他的智商立马进入《卖拐》中范伟的层次。两天之间,从北岸花园球馆到康塞科球馆,他的弟子竟如此忽悠他,让他学会了中国成语中的“天壤之别”或“云泥之别”,终于对全队上下巨感失望。
    今天攻击力本不强的步行者命中率高达57.6%,难道火箭要等到对手命中率超过60%才想起防守么?与火箭被对手打成筛子成鲜明对照的是,犀利哥乔丹-希尔的犀利身手,登场18分钟7中7砍下15分,犀利哥不仅犀利,还精准,对篮筐的嗜杀刚猛果决。但是,犀利哥再怎么犀利也没用,火箭不防守,对手更犀利。
    也许,本赛季姚明和麦蒂两个重点人物不在场,火箭就不再器重防守,他们在跑轰快打中一旦玩爽了,就不再关心防守。他们喜欢和对手对攻,攻得过就赢,攻不过就输,在与对手的互爆之中,肯定是被对手打花的次数多。目前防守对休斯顿来说,只不过是一团空气,而在范甘迪时代,火箭的防守则是一道铁壁。不能说阿德尔曼时代比范甘迪时代不侧重防守就有多大罪过,但是下赛季姚明回来之后,火箭再这样成为“筛子球队”,那就是在毁姚明呢。但愿今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火箭只是没有斗志,假装战略上摆烂,其实也什么战略,他们日后还能督促自己,把防守抓起来,像巴蒂尔那样对防守执着追求。也是,近两年火箭在东部中下游的对手面前一直没好果子吃,猛龙、公牛、步行者、76人经常折磨着火箭脆弱的神经,火箭一遇着他们就斗志涣散,他们一打火箭就人来疯。
    既然火箭已决定摆烂,阿德尔曼已开始练兵,休城就不要太看重胜负,看重一场的得失,索性把洛瑞、泰勒、巴丁格、乔丹-希尔、杰弗里斯一起投入首发。摆烂摆彻底了,没准儿还能摆来一种灿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