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豆走出黑色迷宫

(2010-03-16 13:21:39)
分类: 大仙新浪NBA专栏

                黑豆走出黑色迷宫
 

    一周之前,火箭客场经过加时惜败于活塞,布鲁克斯独狼般的球风和偏执性的出手,引来人们的阵阵的不满,黑豆步入黑色迷宫,有点儿找不着北的感觉。而随着凯尔-洛瑞的复出,火箭的后卫线显得秩序化了一些,洛瑞正规战的冲击力让小布从野战力中渐渐回到正轨。今天,布鲁克斯终于在丰田中心创造了2.9秒准绝杀的一刻,这位渐趋理智的瘦小控卫,面对老迈的安东尼-卡特,用急停跳投的方式解决了气焰嚣张如同外星人的卡梅罗-安东尼。安东尼的45+10盖过了斯科拉两天前在丰田中心拿下的44+12,但掘金头号射手不得不在最后2.9秒的败北中呻吟。
   这2.9秒的“准绝杀宣言”或将预示着黑豆走出黑色迷宫,或将给他的乱战球路增添几分定力。在赛季前半段,失去姚明的火箭凭借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的暴走沙场,砍翻了一个又一个顶尖对手,让联盟强豪惊愕了好一阵。随着阿里扎攻击力下降,浪投开始,火箭渐渐暴露原形。而这时兰德里掀起“神鸟飓风”,成为第四节的定海神针,神鸟+黑豆的内外呼应,使得火箭还能在西部前八稳住阵脚。而这一段,布鲁克斯做为一个野战力极强的游击手,仍然令对手感到无所适从。及至兰德里遭到包夹,远离第四节“关键先生”的名号,火箭立马被打回原形,仅剩布鲁克斯对数据发起狂妄的冲击,曾几何时,火箭3人20+依然落败。兰德里一走,马丁到来,火箭彻底原形毕露,布丁组合在火箭的连战连败中继续刷新数据。随着斯科拉的内线力道骤然提升,火箭的“微型三巨头”开始三面合击对手,恰在这时,阿里扎和洛瑞伤愈归来,此二将甫一参战,火箭就拿下三连胜。而布鲁克斯在这样一个新的整体环境中,也逐渐告别了单打独斗、迷失自我的怪癖,所以今天,丰田中心终于回报他一粒准绝杀。
    在金块面前,斯科拉验证了自己钻石的成色,的确有金钻石的光芒。虽然今天的23+11与上一战的44+12相差甚远,但天王级别的掘金与垃圾级别的篮网不可同日而语,最后时刻阿根廷人打成比卢普斯2+1并抢到内内投篮不中的关键篮板,才烘托出小布职业生涯中难得的一记关键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拍我一跟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