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刺粉碎火箭荒诞之规

(2009-11-28 14:51:06)
分类: 大仙新浪NBA专栏

              马刺粉碎火箭荒诞之规

 

    你有千条妙计,我有一定之规。这是休斯顿火箭自北京时间11月5日以来,持续已久的负1胜1怪率,但是今天在丰田中心,这条荒诞之规被马刺终结。本赛季火箭的第一个连败出现在自己的主场,将他们至于死地的是同州死敌小牛和马刺,在拒绝了麦蒂雪中送炭之后,德州双魔给他们雪上加霜。
    在刻板和硬性的马刺面前,火箭便利店式的快捷打法不灵了,马刺的组织纪律封杀了火箭的运动灵感,休斯顿一度陷入精神的瘫痪。在西部阵地战之王(东部是凯尔特人)马刺面前,火箭收获了本赛季的最低分84分,比揭幕战被开拓者打压得还狠。没有姚明之后,火箭丧失了打阵地战的支柱,8投0中的海耶斯绝对不是,这位1米98的板儿爷,只是一个篮下的破坏者,火箭攻击力量以及心理承受的制高点早已空白,并更加显得空虚。
    所以,火箭正把自己变成西部的纽约尼克斯队,热衷于把皮球送向篮筐而不问效果如何。丰田中心的篮筐像一个冷漠的过客,拒绝了这些不知疲倦的投篮者。利落得刷刷入网,清脆得铮铮打铁,今天的火箭更倾向于后者,所以他们在下半时的头7分半钟仅凭斯科拉投中一球。把这7分半钟交给马刺这样坚如磐石的老干葱来掌握,火箭离首次连败的恶运就不远了。
    两位主要得分手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今天37投11中,不会是感恩节的火鸡吃撑了吧,没法消化拿打铁来遛食儿?他们带头将火箭的命中率拖向35.9%的低点。你可以为火箭一号三分球6中4而歌唱,但阿里扎三分球之外的15中2,瑕彻底把瑜给掩了。指望着阿里扎成为步行者的格兰杰或是国王的凯文-马丁,还有等上很长一段时间。至于黑豆布鲁克斯,正进入漫长的自我迷失甚至是冬眠中,他在洛杉矶把科比镇住之后,貌似很长时间找不着北了。
    火箭这支内线奇矮的球队,正演变成前场篮板的吞噬者,今天他们在邓肯和麦克戴斯面前,神奇地抢下17个进攻篮板,一度把石佛都抢出神经来了,没准儿连大鲨鱼奥尼尔和魔兽霍华德见着火箭拼抢进攻篮板的劲儿都肝颤。但是火箭抢到的进攻篮板都补充到继续打铁之中,火箭越抢进攻篮板,比分却越落后,这便是休斯顿的“篮板悖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