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蒂让姚明拥有成就感

(2009-06-09 13:42:30)
分类: 大仙新浪NBA专栏

             麦蒂让姚明拥有成就感

 

             麦蒂让姚明拥有成就感

 

    如果麦蒂不能成为姚明的合作伙伴,那么在二号位上就没有能跟姚明联手打天下的人了。科比、韦德以及说得比较邪乎的勒布朗·詹姆斯,他们都不可能在未来成为姚明的战友。
    麦蒂在不适合姚明的同时,又无比适合姚明,这是姚麦之间的人脉所向,气息所依,虽然他们有时貌合神离,但又千丝万缕,剪不断,理还乱,似离愁,纵使几番滋味在心头……
    科比之于姚明,永远是天方夜谭,这两个人退役之前,不可能在一个队里打球。科比有很好的前途,他比较喜欢加索尔,他的目中没有姚明,他不可能离开洛杉矶;而姚明,进军洛杉矶的可能几乎不存在,别跟我说他万一有可能来到快船。
    韦德之于姚明,也很难操作,热火再不火,韦德也是迈阿密的老大。闪电侠与大鲨鱼的旷世联手,如孙刘合璧打赢了赤壁之战,他闪亮的总冠军戒指一直让皇帝和甜瓜垂涎三尺。韦德不喜欢姚明缺乏暴力性,他要想再加一枚冠军戒指,合作者必是魔兽霍华德。
    勒布朗·詹姆斯在克利夫兰看不到希望,他需要姚明的帮助吗?姚明去骑士的的设计,是联盟底层的浮想联翩,这在NBA的上流社会,绝对嗤之以鼻。因为小皇帝几乎不可能在1011赛季还混在克利夫兰,他绝对要投身一支顶级球队,所以姚明与勒布朗在克利夫兰的会师,属于赵本山、小沈阳之下的三流小品构思,一点儿都没有剧情魅力。
    那么,YAO与LBJ的合作点在哪里?几乎看不到。不要忽悠勒布朗来到休斯顿,首先他看不上休斯顿,其次亚历山大不舍得出钱。麦蒂的事情没解决,连阿泰斯特续约都是个问题,何谈迎接勒布朗,只能让勒布朗乐不爽。
    再有,小皇帝纵贯线式的的暴力强突,可能会把姚明从五号位挤到“零号位”,布鲁克斯已经嫌姚明占有的内线十分拥挤了,阻挡了他上篮的渠道,詹姆斯将更不能容忍姚明塞满内线空间,他会让姚明的低位变得无用无之地。在骑士,詹姆斯已经习惯了大Z这样闪出内线、弧顶中投的中锋,好让自己里外通吃,即使选择战术分球,小皇帝也喜欢瓦莱乔这样具有莽撞运动力的锋将,而不喜欢姚明这样战术坐桩的传统前锋。
    姚明与詹姆斯如果合作,对自己的球技发挥将是死路一条,小皇帝在杀死对手的同时,也可能废弃了姚明。姚明宁可与科比或韦德合作,也不能与勒布朗·詹姆斯合作,那几乎是一条绝路。科比或韦德还能在局部给姚明一些愉快的帮助,而勒布朗一定要先把自己玩爽了再说。
    所以我相信,姚明在某个年代结束联盟生涯时,最想念的人还是麦蒂,说穿了就是——麦蒂知道怎么利用姚明的内线,科比、韦德、詹姆斯都不太清楚。麦蒂能让姚明拥有内线的成就感,虽然他和姚明之间并不和谐,但是火箭一号具备了在比赛中跟姚明沟通的天赋,这种天赋,科比、韦德没有,勒布朗·詹姆斯更没有。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麦蒂带着伤病打了35场就离开了姚明,没有麦蒂外线的支撑,姚明在内线的痛苦陡增。
    在联盟体系中,姚明是一个比较难伺候的内线霸主,先有弗老大后有街球王现有布鲁克斯,但真正对姚明的内线产生强大呼应的是一号麦蒂,他的一句话极为深刻:一对一姚明天下无敌!所以麦蒂深知姚明的痛痒,姚明对麦蒂也一直拥有一种好汉惜好汉的敬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跟叛逆起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