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3,781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打出中国爷们气质

(2009-05-05 15:44:08)
分类: 大仙新浪NBA专栏

             姚明打出中国爷们气质

 

      一直有一种“软蛋的情节”纠结着火箭的心灵,从麦蒂到姚明,经常被视为关键时刻内心脆弱,意志苍白,打得不够狠,而被对手往狠了打。火箭惟一打得狠的是精神领袖穆大叔,但他已经不能打了;还有一个打得狠的是野兽阿泰,但他往往狠过了劲儿,反而显得莽撞。今天在斯台普斯,姚明终于狠了起来,在被科比顶伤右膝之后,火箭感觉大厦将倾,万马齐喑!但是姚明艰难跋涉到湖人的禁区,中投进了,接着6罚6中,连下8分,用中国爷们的气度和骨血横在西部老大的命脉上,这一刻,天煞孤星科比也无力挽回……
    伤了要回来,不打败湖人不痛快,决心多大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死了都不败,不得到胜利不痛快,膝盖被撞心还在……从此以后,软蛋作风已被姚明一掌拍碎,他7英尺6的身躯,是立在紫金王朝上空的精神海拔!这个夜晚,姚明用中国男人的气质,荡涤洛杉矶的风月。姚明在一个英雄的夜晚,咬牙回来,没有让火箭的心空如大海。这一刻,姚明的信心迎向科比的斗魂,黑曼巴蛇也为之震撼。姚明终于有了一颗大心脏,里面孕育着决斗洛杉矶的雷霆之气,还记得他被科比撞到在地时,用绝望的眼光封盖加索尔的灌篮,那一刻心碎了一地……
    紫金王朝今天披挂黄袍作战,这给了巴蒂尔血涌黄沙的悲壮,武贾西奇一肘荡开蝙蝠侠的眉骨,斯台普斯的空气中泛起一股血腥,预示着火箭与湖人的系列赛直奔惨烈而去,或许将具有东部系列赛公牛鏖战凯尔特人的壮丽底蕴。野兽阿泰将火箭的标识鲜明地印在大脑上,象征着休城殊死决战的信念,火箭真是有备而来,而不可一世的湖人,则在轻取爵士之后度过一个懒散的黄金周,今天在火箭将士的强硬面前,他们有些胆怯和犹豫。科比赛后一定会苛责他的队友——我们的侵略性不够,是的,远远不够!
    科比下半场的攻击强度上来了,半场13+11独取24分,但是科比没有再次成为火箭的魔鬼终结者,这使得火箭上下看到了打败湖人的希望。他们甚至可以拷贝取胜开拓者的模式,像孤立罗伊那样孤立科比并稍加放纵科比,然后摁住科比的所有帮手,这是一项极为周密的取胜洛杉矶的系统工程,需要强大的智力运筹和细节实施,但愿阿德尔曼在以弱击强方面有一定的布控才华,跟禅宗大师杰克逊好好斗一下。
    按姚明的说法,火箭还是从0比0开始吧,将这个伟大的系列赛深深嵌入到心灵中,一城一池、一草一木与强悍的湖人争夺,看看巴蒂尔的铁血搏杀吧,嗜血的湖人在对手的热血中竟然迷失……
    第二战,火箭艰苦的防御战,准备迎接对手的大反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