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易建联何去何从

(2008-12-30 14:21:14)
分类: 大仙新浪NBA专栏

           易建联何去何从

 

    虽然总经理范德维奇在赛后来到更衣室,像慈父一样鼓励了一下今天6投1中只得到2分的易建联,但这似乎不能说明什么,或许只能说明篮网高层还沉醉在中国易背后2亿华夏球迷庞大的市场空间,还保有一种物质财富大于球场竞技的理想主义的天真。
    但是新泽西的人们不干了,他们已厌倦了易建联的“东方打铁模式”,网队的球迷像汹涌的大西洋对着中国易咆哮——把易交易出去!他只有市场价值,没有比赛价值。特别是易建联在数十万“爱国球迷”的狂热追捧中,一跃成为全明星东部前锋季军,直逼德高望重的加内特,而实际的水准又是如此不相匹配,必然会遭到美国球迷的重炮轰击,这样的炮轰不过刚刚开始。
    在新秀季,易建联在密尔沃基还算是有一个较为悦目的12月,去年圣诞前他12投12中曾把班机误点、从机场直奔赛场的夏洛特山猫打得落花流水。但是被易建联羞辱的杰拉德·华莱士当场断言——在NBA混得主儿都有两把刷子,今天轮到你火,明天就是别人。华莱士的弦外之音就是——中国易不可能老这样,他要老12中12、20+10,这还叫NBA么?果然到了今年一月,易建联直奔新秀墙撞去,直到被维兰钮瓦夺走先发资格。
    而今年的12月,易建联步入了他二年级的黑暗谷底,上场时间被压缩,关键时刻当看客,在即将步入2009的近十战中,易建联的手感已经寒冷到零度以下——命中率只有23%,而近6场比赛44投仅有13中。有时,在易建联出手时刻,新泽西的空气中可能会升起一团冷雾,篮筐上或许会留下一层白霜。作为一个投手型的大前锋,如此冷漠的手感不仅折磨自己,也摧残队友,更加深了弗兰克对他的不满。
    在雄鹿,毕竟还有对易建联先发位置虎视眈眈的维兰钮瓦,最终取而代之;而在篮网,莱恩·安德森也不灵。突然发现,网队的四号位,貌似是联盟中最脆弱的,法兰克被逼无奈,只好走“一大四小”路线,这等于架空了四号位,甚至让贾维斯·海耶斯、特伦登·哈塞尔冒充四号位,这直接就让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很难再达到20分钟之上。
    易建联所处的雄鹿、篮网这两支球队,都露骨体现出一种后场怪癖,雄鹿是里老大莫老二,篮网是卡老大哈老二,貌似其余的人可以忽略不计。而易建联又没有过硬的内线能力,一旦外线失准,就是先发中第一个被换掉的对象。再者,身为首发的易建联,如果不能很快进入状态,一上来就打铁,莱恩·安德森就会立即从椅子上站起来。而且易建联越想打好开局,内心就会越急躁,越急躁越投不中,越恶性循环,越让弗兰克尽快换下场,越来越在椅子上坐冷自己。
    今天败给公牛之后,易建联遭到主队球迷的连番指责,中国二年级生在12月的表现像一个留级生,中国易真得很迷茫,他好像一下失去了可以证明自己的一切手段。怎么办?既然认定自己还有中投和三分球的基础,易建联就从恢复手感做起吧,但是,这种手感的树立,必须有自信,有心理支撑。虽然你身体单薄,但意志决不能单薄,去年你不是爆扣过诺天王么?现在没有爆扣了,那就把皮球射入篮筐,这个总该好做一些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神鸟不能走
后一篇:喝吧200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