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鼓励中国围棋直下十冠

(2008-08-30 14:57:14)
分类: 大仙新浪体育评论
鼓励中国围棋直下十冠
 

    古力,鼓励,他让中国围棋在世界大赛中不再孤立,为中国棋手在丰田大战中开出十顷良田,力下张栩为中国锁定世界围棋六大赛第十冠,成就中国围棋多年角逐富士通杯、丰田杯、应氏杯、春兰杯、LG杯、三星杯的大满贯业绩。已夺LG杯、春兰杯、富士通杯三冠的古力,以一股豪情神力向着世界大赛的第四冠——丰田杯王座迈进。目前,古大力已成为中国围棋称雄世界的第一人,今年外战硕果累累,13战12胜1负平定山河,胜率高达惊人的92.3%,这亦是另一种意境的“奥运金牌”。
    虽然刘星狙击张栩未果,但是古力祭出中盘绝杀,令日本的丰田火种就此熄灭。谢赫已成对抗韩流的“第一狙击手”,也是李世石
的命中苦手,不过肩负扫荡韩流重任的谢赫,却总跟世界大赛的决赛无缘,这一次在一场名动弈林的“泣血之局”中,不幸中了朴文尧的碎梦刀和屠龙手。朴文尧与陈耀烨堪称“豹一代”双雄,两年前陈耀烨已冲入LG杯决赛圈,本次朴少年也首次登临世界级决战场合,无情荡涤卷土重来的李昌镐而勾勒出自身一流高手的身份,预示着中国“豹一代”围棋小子已初显神通。
    在丰田杯八强战中,谢赫、古力、朴文尧漂亮地将不可一世的韩流清除出局,令韩国人哀叹在奥运之后遭遇了棋坛的“韩国末日”
,直令韩国人以酸涩的心态盼着中国的朝鲜族高手朴文尧,在丰田杯决战中拿下古力,间接慰藉一下失落的心情。
    虽然猖獗的韩流在八月之末遭到中国棋手的迎头痛击,但韩流的厚味还在,称霸世界大赛的腕力犹存。李世石虽然在丰田杯被谢赫
封杀,但他仍然是三星杯与LG杯的“双飞燕”,韩国双李以及崔毒在应氏杯半决赛圈合围中国独秀一枝的“流星花园”,韩国人毕竟拥有着第13届LG杯八强战的半壁江山。不过,伴随着韩国棋手在丰田杯被中国的精兵强将聚歼,中国流在气势上已然比韩流“长出一气”
   

    中国围棋世界十冠历程——
    东洋证卷杯  马晓春    1995年(此项比赛已被取消)
    富士通杯    马晓春    1995年
    LG杯        俞斌      2000年
    应氏杯      常昊      2004年
    三星杯      罗洗河    2005年
    LG杯        古力      2005年
    三星杯      常昊      2006年
    春兰杯      古力      2006年
    富士通杯    古力      2008年

    丰田杯    古力/朴文尧 2008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