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体操直上紫禁之巅

(2008-08-20 13:41:04)
分类: 大仙新浪体育评论
            中国体操直上紫禁之巅
 
            中国体操直上紫禁之巅
 
            中国体操直上紫禁之巅

 

    9金!在中国第一位女子体操奥运冠军马燕红的解说中,中国体操直上紫禁之巅。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落地完成结束动作的那一刻,

马燕红总爱喊一声——站!果然,中国体操高手九次站在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上。
    此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中国举重队挺上了八金之巅,10人出战8人夺金一将摘银,还有一人退赛。对了,石智勇因伤退出了男子
举重69公斤级的挺举比赛,几乎没人说三道四,小将廖辉不负众望为中国守住这枚金牌。难道非要史冬鹏拿下男子110米栏金牌,才能平息众怨吗?这怎么可能!
    现在,大风起兮云飞扬的中国体操队跃上了九金之巅,男子体操项目几乎完成了奥运金牌的包揽,他们只给外国选手留下硕果仅存
的一枚跳马金牌。中国女子举重是出战四项、夺金四面;中国男子体操则是参加了除跳马决赛之外的所有比赛,参加一项就夺一金,概率百分百,桂冠不旁落。连下七金的中国男子体操队,有点儿想当初诸葛孔明七擒孟获的气概。
    昔日21岁的李宁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连夺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金,如今20岁的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取男子团体、自由体操
、单杠三面金牌。邹凯是中国男子体操本届奥运会的最大发现,他在自由操中横空出世,在单杠决战中杠上开花,显出一股无敌的霸气和灵气。邹凯这枚单杠金牌具有非凡的意义,单杠一直是中国体操的短板,一直在跟中国选手抬杠,多少高手在2.55米之高的单杠面前望而却步。中国只有李春阳在1989年、1991年两获世锦赛单杠冠军,不过山东选手邹利敏曾经以单臂大回环著称于世。这一战邹凯以A分7.2独领风骚,令表现疯狂的美国选手霍顿以0.025分的微弱之差丢掉金牌,四川男孩邹凯因此成为中国体操21世纪的“单杠王”。
    李小鹏是中国体操金牌殿堂中的王中王,北京奥运会拿下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之后,他已拥有16个世界冠军头衔,超越了中国体操
长城李宁的辉煌业绩。在成功复制悉尼奥运会双金佳绩之后,李小鹏以四金成为中国体操的金牌之王,同时成为中国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男选手,与四位女将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并列金牌五大强豪。
    杨威堪称中国体操的“精神家园”、“意志领袖”,经历了从悉尼的遗恨到雅典的惨败之后,杨威一举推翻了压在他身上的三座大
山——俄罗斯的涅莫夫、美国的保罗·哈姆、日本的富田洋之,从世锦赛全能冠军直上奥运金牌之巅。杨威在全能中冠绝天下的浩然之气,力透金镶玉,激扬中轴路。
    程菲的眼泪在飞,预赛排名第一的湖北女孩,连续在决赛中失手于跳马和自由操,“程菲跳”击败了“程菲梦”,但是这不要紧,
程菲毕竟有一块从美国女子体操梦之队手中夺来的团体金牌,价值连城弥足珍贵。
    从雅典滕海滨的孤独一金,到北京席卷九金,中国体操完成了一次全能式的精神革新与实力飞跃,平了独联体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
运会上独霸九金的纪录,与前苏联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十金奇观仅差一金。

   (本文供新浪奥运博客独家刊登,其它网纸媒体请勿采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