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2,838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罗洞穿布拉格心灵

(2008-06-12 13:47:27)
分类: 大仙足球评论
C罗洞穿布拉格心灵
 
    红衣如血的葡萄牙忽然化作白衣胜雪的天外飞仙,这让视觉上陌生化的人们一上来还不怎么适应,但是把干红变成干白的葡萄牙照样口感纯正,香气四溢,他们将灯红酒绿的日内瓦夜晚演变成一次豪华的品酒会,三位一流品酒师的名字叫德科、C罗和夸雷斯马,而酒质酿造师则是巴西人斯科拉里。
    白衣飘飘的葡萄牙人在与红色堡垒捷克人的刺激性碰撞中,依旧显得清新脱俗,在C罗中路低射击败空军门将切赫之后,布拉格的红色心脏已被大西洋最西端的白色潮汐淹没了。这段闲暇而激情的光阴犹如葡萄牙诗人安德拉德《白色上的白色》——在南方,土地发出白色亚麻的气味/发出餐桌上面包的气味/阳光浅黄色的灼热侵占了水/它落在灰尘上,轻盈而炽热/就像落在诗中。没错,是这样,C罗的施射不仅落在切赫的网窝,也落在伊比利亚诗神华美的诗中。
    C罗之歌在日内瓦之夜响起,仅仅一射一传就够了,就足以击穿昂贵的布拉格心灵。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从小小罗到C罗,似乎已经完成了从莽撞少年到绿茵型男的转型。作为85后青春偶像力量的代表,气质男C罗在毁灭了布拉格之恋的同时,也更加霸占着无数女粉丝愈加痴迷的目光。虽然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1/4决赛,鲁尼脚踩卡瓦略遭到C罗的疯狂声讨,引发全英格兰的震怒,虽然小小罗一度张扬狂妄的嘴角给人一股痞劲儿的感觉,但是今年欧战迄今为止,C罗的球场风度渐趋优雅,虽然还得用几分孤傲来点缀。不过,当一个人志得意满顺境豁然之际,貌似连缺点都可能成为一笔财富。
    喜欢巴西倔强大师斯科拉里的这句话——葡萄牙将继续华丽下去!的确,葡萄牙拥有华丽的资本,在斯科拉里拉美魔幻现实主义的融合之下,葡萄牙的华丽足球能否直奔阿尔卑斯之巅?
    双东道主之一的瑞士在故乡巴塞尔被顽强的土耳其人逆转,东道主第一个被淘汰让人们对欧锦赛的公平力量肃然起敬,两次世界大战的中立国果然有一股大度的情怀,不搞小动作,不玩盘外招,值得亚洲足球好好学习。有时候真感到亚洲足球就像是从城乡结合部里出来的,一到摩天大厦的市中心,就丑态尽出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追击黄色24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