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星 叫板中迸出火星

(2007-09-05 03:08:55)
分类: 大仙新浪体育评论
 三星 <wbr>叫板中迸出火星
 
    儒城,一点儿也不儒,充满了激烈的叫板和凌厉的搏杀。
    锐意革新的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举办到第12届的时候,又有一次重大突破,将围棋世界大赛多年采用的抽签制改为对手指
定制,16位非种子选手通过抽签排序向16位种子选手指名搦战,种子选手还必须应战,不得躲闪。这颇有些中国古代战争中两军对圆,一方战将拍马杀出,高喊对方将领的名字,来来来,先大战三百回合再说的气势。也有点儿像关云长喝着喝着酒,外面老有一叫华雄的人叫阵,华雄是谁,没听说过,他怎么就那么烦人呢?关羽把酒杯一搁,绰刀上马,出门一刀把那厮劈了,回来踏踏实实接着喝。
    棋手之间纹枰对决,跟球类项目不一样,绝无身体接触,也跟速度竞技不同,没有身体的大幅施展、不做任何激烈动作。我们
老说,中国球员要用脑子踢球,看来中国足球运动员中,没脑子的比较多。但你要强调围棋选手用脑子下棋,绝对是在骂人,棋手们就是靠脑细胞在搏杀,围棋几乎是无声无息的战斗,于无声处听的不只是惊雷,也有海啸。三星杯牛就牛在这个“对手指定”上,让弱手选择强手,带有冲击与挑战的意味,对决尚未开始,双方已经犯照,嘴皮子上还有几分风暴的味道,好生刺激。棋子尚未落下,话语已然交锋,心理也先行撞击,人的气质提前短兵相接。所以,三星保险杯应改名叫三星挑战杯,棋手之间挑战的氛围超浓,这种挑战,有时就是一种纯粹的叫板。
    所以人们要为中国台北的日本棋手黄翊祖七段和中国的张维五段击节赞叹,他们勇挑超强人李昌镐、李世石的彪悍之举,有点
儿壮士一去的凛然。虽然他们实力不济而遭挫败,但棋手的血性已将三星杯映衬得格外壮丽。
    天生我才必有用,在你有用之前,必须先学会叫板。不带把两位韩国弱女子金惠敏、赵惠莲这么推给中国两大强手常昊、古力
的,有些韩国棋手就是不够爷们。韩国虎狼初段韩尚勋半目险胜中国久违世界大赛的马晓春,马九段昔日的英名尚有一丝夕阳红尽的意蕴。50后老天王曹薰铉彻底教训了企图占他便宜的80后勇将宋泰坤,坚韧的徐奉洙和斗魂般的赵治勋,都在血气方刚的姜东润和朴廷桓的打击中倒下。中国的孔杰似乎选错了对手,他找上了昔日的世界第一攻击手刘昌赫,以为可以踩着江河日下的刘昌赫晋级,孰不知刘昌赫不会攻击还会阻击,让孔杰输得好没面子。豹一代副盟主朴文尧也试图击杀刚被古力在中韩天元对抗中零封的赵汉乘,但小朴不幸也走眼了,此一时非彼一时的道理他没整明白,赵汉乘在古力的阴影中缓过来了。
    本来就没有厚势的日本阵容全军覆灭,三星16强中,韩国军团以超豪华的12席对中国剩余四将构成N面埋伏,中国棋手在第三
区已告失守。但愿马晓春出征前的话语还能激发中国三星杯的F4——韩国参赛的席位再多,除了那几个天王之外,其余都是虾兵蟹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