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仙
大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6,426
  • 关注人气:15,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翔飞翔

(2007-09-02 00:42:42)
分类: 大仙新浪体育评论
   刘翔飞翔

 

    栏间飞奔,20岁的上海青年刘翔改写了中国男子田径直道竞技的历史,巴黎世锦赛弥足珍贵的铜牌,让中国男人在世界田径赛场站起来了。如果刘翔再这么飞奔下去,他将和姚明双星高照,两位上海男人的英名,在未来时日还会跃入我们的眼帘。
    刘文正那首《飞翔飞翔我飞翔》太适合刘翔:“飞翔,飞翔,我飞翔,去抓住阳光,去俯视海洋。”在圣丹尼斯的黄昏,刘翔
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飞翔,没有辜负“世界栏王”摩西对他的厚望:中国刘有实力获得奖牌。
    在四名美国跨栏好手的合围中,刘翔杀出一条血路,踏上通向世界大赛领奖台的光辉里程。中国田径许久未见刘翔这样的比赛
型、激动型选手,那些在国内比赛中耀武扬威,在世界大赛中胆小如鼠之辈,在意气风发的刘翔面前应该无地自容。以往,中国田径培养了一批在国内温室里孤芳自赏、弱不禁风的花朵,一到国际大赛的风雨中就立马夭折,如今刘翔敢跟世界田径第一强国美国叫板,给怯懦的中国田径平添了一股血性,给中国男人大长了一口豪气。
    雄踞跨栏之巅的美国高手阿伦·约翰逊真正感到了来自中国的威胁,他说,在决赛中除了美国人和中国人,你们还知道有谁吗
?在2004年中国人将对我们构成威胁,到2008年他们将更加可怕。
    确实,刘翔与史冬鹏两道红色的身影正直逼美国人,他们只有20岁和19岁,而他们1米89和1米91的雄健身影,已让美国“跨栏
王朝”感到一种猝然而临的撼动。

   (此文作于2003年巴黎田径世锦赛刘翔夺得铜牌之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问杜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