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巧俊
洪巧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02,770
  • 关注人气:42,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岁参加工作的张处长,我为你骄傲!

(2017-11-20 11:00:17)


10岁参加工作的张处长,我为你骄傲!

10岁参加工作的张处长,我为你骄傲!

洪巧俊

昨天,诸朝新同志写了一封热情洋的《给太原市委组织部的表扬信》,信中说,张处长比殷副县长还牛逼,10岁参加工作,14岁入党。太原市委组织部的同志们真是功不可没,层层把关,上下一心,发掘出了这么一个了不起的人才。所以,激动不已的我赶紧写下这份表扬信。

看了这封信,我也十分激动,差点高呼少年天才啊!咱泱泱大中华就是出少年奇才的地方!

《太原日报》1119日在头版转二版发布的公示:张立军于“19727月出生,1986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11月参加工作。”

我想这不会错,作为地方党报刊登这样的公示都比较认真和审慎,还要组织部审核,所以这个公示会假吗?

看了张处长的简历,巧哥非常非常地惭愧。看看人家张处长多厉害,10岁就可以参加工作,领工资,自食其力,不要父母供养,当上了令人羡慕的革命干部。

巧哥10岁还在乡村读小学,显然要父母供养,放学后割割猪草,拾拾柴火,与伙伴们玩玩过家家,甚至打架,惹得父亲不高兴,还常挨揍。巧哥小的时候调皮捣蛋,让父母不省心。比起张处长,我怎么能不惭愧?

这人比人,是没法比的,我高考落榜,在家务农8年,由于创作成绩突出,被破格到县委宣传部工作(还是借用,解决了城镇户口,县委还红头文件通报),那年我28岁,也就是我比张处长晚工作18年,第二年解决了全民合同工,仍是借用,值到19944月转为干部,到33岁才当上了干部。一直以来我都感到很骄傲,可当我看到伟大的张处长10岁就当干部,我就骄傲不起来。

张处长,我要以你骄傲,你太了不起了!我很想教育我的孩子向你学习,10岁也参加工作。有句话说得好,出名要早,其实工作也要早。早工作,早得到锻炼,早成长。工作早,创造经济价值就多,工龄越长,工资越高。可我孩子大学毕业也要22岁,工作也比你晚12年啊!现在是个讲究高学历的时代,要读研究生又晚参加工作二三年。

说句心理话,直至今日我对时任家乡县委书记的钟义忠等领导心存感激,那时我的亲朋好友中连个当村干部的都没有,没有背景,没有任何关系,就凭那些发表的文章,我进了县委工作。如果是现在,你就是获得鲁迅文学奖,恐怕也难以当干部。所以我特别羡慕10岁就能当干部的张处长。

诸朝新信中提到的殷副县长是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政府副县长殷雪明,14岁参加工作。当时郸城县政府官方说,殷副县长19692月出生,19841月工作,不满15岁。

当今10岁打工,叫童工,工厂接受10岁孩子做工是违法的。张处长10参加工作,虽不叫童工,但是不是可叫“童干",干部吗?

发现了"童干"的组织部,是个了不起的发现,应该表扬,还要大张旗鼓的报道他们是如何发现张处长这个“少年天才”的。

当然,这位张张立军处长并不是少年天才,而是存在着年龄造假的问题。

之前有临汾市纪委书记沈庆华13岁参军,15岁入党的。还有更年轻的,陕西周至县审计局副科长姚某12岁时即参加工作,被戏称为童子军科长。陕西女官员张凌燕1968年出生,硬是让自己到了1978年才出生,简直称得上的玩了一回穿越,让自己一次性年轻了10……

曾有人开玩笑说,在今日中国,需要保密的不是女人的年龄,而是官员的年龄,这真是一语中的。

如今有的官越大,年龄却越来越小,比如山西省河津市原住建局局长薛新民,为了入党、升迁,小学毕业却谎称中专毕业,伪造专科学籍档案,谎报本科学历;篡改档案,11次填报不同的出生日,年龄一次比一次年轻。又比如一官员9岁就当上了民办教师。年龄成了橡皮泥。年龄改小,可以晚几年退休,多握几年权柄;年龄改小,也容易被选拔,因为有的地方选拔设置了一定的年龄硬杠杠。

应看到官员档案造假与有人操弄有关,也与审核不严有关。所以诸朝新给太原市委组织部写表扬信,巧哥觉得应表扬,如果不是提拔公示,又怎能发现“少年天才”张立军处长?

 

写于20171119日上午11

 

补记:针对张立军10岁参加工作,14岁入党此事,昨天下午,太原市外宣办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此系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电脑信息录入错误,现在已经改正并重新公示,但是已经出版的报纸没有办法,相关电子版的信息都已经改正了。”这次公示显示,张立军出生于19727月, 199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12月参加工作。

巧哥想问问,如果没有人揭露,是不是就不失误了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