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0,087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间渡口(第二章)最后的告别

(2018-12-14 00:11:06)
标签:

林海峰

小说

时间渡口

网络文学

分类: 情感世界

时间渡口(小说)

林海峰作品2018-09-09

第二章 最后的告别

文莹一直对赵元昊尽量地保持着某种距离。虽然她的心里,能够感觉到自己对赵元昊特别的呵护、疼爱。但是,这个柔美得像童话一样的女孩,却有着多数女人少有的智慧。

她知道赵元昊是一个骄傲自负的男人,有着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也知道,赵元昊很喜欢她。但是,她又能够感受到,那只是他在展示他的魅力,就像一只狮子在追逐着心中的猎物!

即便,赵元昊对她非常细心、体贴,但是,她依然能够看得出来,那背后的自负,很难让他真正投入到爱的生活里。一旦得到这份爱,他的骄傲,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更难以承受,平静平凡的,有家的生活。

 

此刻,文莹穿着一件浅绿色的风衣,脚上是一双深绿色的高跟鞋!仿佛一棵柳树一般,摇曳着,走在上海环贸中心的马路边上!带着上海女人,少有的,大气和潇洒,脚步轻盈,偶尔,停下来,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佛的长发。

 

建设中的上海城市的变化巨大,越来越多繁华的设施,却没有给生活带来丝毫的便利!车流使得人行道变得如此狭窄,整条街都找不出可以坐的地方,她又实在不想随便去点一杯,自己不想喝的咖啡!文莹时不时地,低头看着手机,她在想,这家伙,居然会迟到,而且,还不发个微信说明一下。她的微微的不满之中,也显得有一丝的不安。

 

十月的上海,开始显示出旧上海的风味!民国种下的,高高的法国梧桐,总是慢慢地从空中,飘落下金黄的叶片。那种自带高贵而浪漫的气息,随着叶片,一起在空中弥漫。

随着夜色降临,渐渐昏暗的马路上,不知不觉,点起一盏盏灯。上海,也就如同穿着旗袍的女子,风韵十足地,也摇曳起她的腰和臀部,迷迷糊糊地,开始了秋日的浪漫。

 

赵元昊,能够想文莹的时间,并不多!这一刻,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站起来,打一个119或者110的电话,呼救!问题是,那个身体似乎已经跟他分离,仿佛在两个不同的时空,看得见,摸不着。

赵元昊开始隐约觉得,即将遇见的,就是以前听说过,但永远以为与自己无关的,死亡!这一刻,他很想给自己做一个临别的交代,可是现在的脑袋在一个无边的空洞里漫游,似乎找不到可以驾驭的着力点,哪怕跨过一道门,或者打开一个抽屉。

他似乎也无法从记忆的抽屉里,拿出一页一页,可以交代的内容。赵元昊慢慢觉得,进的气少了,就剩下最后一口气,在漫长的,等待着什么。

 

他用最后迷茫的目光,若有若无地开了一下眼,然后,身体轻轻地抖了一下,接着,开始感觉到眼皮正在跌落下来,那感觉,如同从山顶坠落!不过,这个过程似乎,极其漫长,仿佛闭眼是一出千古排练的戏剧,又像从空中落下永远在飘荡的秋叶,很久很久都在那里摇曳着。

就在那跌落的一瞬间里,时间如同被铺开的幕布,又像水中的涟漪,瞬间,散了开去。

赵元昊似乎用最快的速度,从头到尾,播放了一下,他的人生,每一个片段,每一个惦记的人,甚至,还有中学的班主任,以及,他最没空想起的,曾经和他打过架的小学同学。他觉得想起这些,好浪费,应该用来想一点更有意义的事情,然而,脑海里的电影,身不由己地播放着。

直到最后,终于停在了那个美丽的文莹的脸上,他这才忍不住地叹了一口气,那是一种积压了很久的赞叹!终于把所有关于她的美,用这一口气,表达了!然后,就像把她的美,和她的好,都用这一声赞叹,变成一个永远!

这似乎,也就用完了他所有的力气。

之后,赵元昊松开了了手,似乎把整个生命都化作那一口气,呼地吐出来。吐完了这一口气,他就再也没有吸气了。整个空间,都在消化、接收,这一口气,像是准备了一个袋子,要装起来,收藏一般。房间里,就这样,寂静的,如同深秋里的湖畔。月光,也透过窗户,像清点家具一样,冷冷地,检视着屋内。

 

就在那一个须臾片刻里,正在徘徊,决定是否要返回家的文莹,忽然间,感觉心疼了一下,重重的,压了胸口,一时间,差点喘不过气来!

然后,猛地,像从心里被拿走了什么似的,一下子空了。那感觉,从未有过,整个身体一下子烧焦了一般地焦躁起来!

焦躁这个词,从来与文莹毫无关系,她是那种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乱了脚步的女孩!那种安静,已经深入她的骨髓,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平和、稳定。

 但是此刻,她有些失控的感觉,有一种悲伤,忽然涌到她的心口,她猛然觉得不妙,却又不敢,或者说不愿意相信,她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她知道,有一种不安,弥漫全身。

文莹开始拨打赵元昊的电话,打通的那一刻,赵元昊正在闭上他的眼皮,他似乎听到电话的声音,但是觉得非常非常的遥远,仿佛在另一个天际里,仿佛在另一层的梦境里,又像是某种特别的,对他的召唤,他于是微笑地闭上了最后的眼睛。

 

文莹在手机的那一头,如同等待了一个世纪一样!她放下手机,用她的小碎步,卡塔卡塔,迅速地赶回停车场。有一种不安,就像深夜里追逐她的狼,瞪着双眼,紧紧地追着她的内心!赵元昊从来不会不接他的电话,她知道,无论他多么骄傲,在对待她的事情上,总是会优先,这也让她能够感觉到那一份宠和爱,也因此,常常想起来,有一丝幸福流过心底。

 

城市,有着越来越大的距离,开车,红灯,堵车,拐弯,单行道,变道!作为一个在上海生活了28年的女子,文莹第一次开始恨这个城市,觉得所有设施都是给生活添乱的,根本没有带来任何进步!她有一种生气得想要骂人的冲动,胸腔里,如同埋了一包炸药!但这是她从未有过的,时间变得如此的漫长,漫长到,让人觉得似乎永远也到不了。一个又一个红灯,无穷无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