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0,087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全感是什么东西?

(2017-08-17 10:28:49)
标签:

林海峰

阳光森林

情感

亲子教育

两性关系

分类: 情感世界

安全感是什么东西?

林海峰作品

 

她说要终身爱我!后来,嫁给了别人!

我有损失吗?没有!她爱我的时候,我的生命多了一份美好!

 

变了!

 

很可怕么?

 

其实,只是换了一个剧本,一个新的剧情!

 

没有任何依据证明,变了,会不好!

 

特殊的中国国情,令我们当中,大部分人,都对人生,有许多不安,许多担心,许多紧张。

 

大部分用尽一生,活得很累、很大压力,就只为了,不要变!不要变!

 

变,似乎,就是伤害!

于是,完全没有受伤的人,因为变了,就一副受伤很严重的样子,难受、痛苦,仿佛真的哪里被伤到,损失巨大的样子!其实啥事也没发生,只是因为一个错误信念,一个以为变了,就很可怕的信念,让自己陷入困境。

 

很多人,尤其是女人,都非常需要安全感!

 

其实,她们需要的是安全!安全当然非常之重要,比如交通安全,比如健康身体,比如防火防盗,这都是很应该的。问题在于,安全感是什么东西?

 

安全感,完全来自于想象,居于猜测,担心的需求!因为对于安全感的假象,人们因而害怕变化,拒绝变化,觉得变化就失去了安全感!

 

于是为了所谓的安全感,女人急于嫁了,父母更是恨不得赶紧的,是个男人就赶快嫁了吧,加了就有依靠,依靠就有安全感!我的个天啊,一代又一代,活生生的生命,被这个错误信念,关进了笼子里,哪怕一辈子不幸福、不快乐,也要死守着,一点都不安全的“安全感”。

 

女人最怕什么?不是衰老,这个最应该好好规划的话题,也不是无知,这个最应该“没有安全感”的话题,不是失去自由,失去自己的事业,女人最怕的,居然是男人变心!

 

变呗,不就是变呗!变来变去,还不就是个男人,爱来爱去,还不就是个变化。

 

永恒是一个非常无聊的想法,一个糟糕的婚姻为何要永恒?一个无趣无味的生活为何要永恒?真可怕,找不到快乐,还要求永恒?

 

海枯石烂,根本就是神经病的想法!麻木到成为石头才能够做到!本来,爱,应该就在此刻,每一刻,都在创造,运用,体验爱,为何要等,等,等,直到头发白了,四肢走不动了,才去证明?

 

人生,如此珍贵,本应该有丰富的体验才没有浪费。

 

所以,如果一个富人,变成了穷人,他失去了什么?什么都没有失去,他只不过经历了一次变化,从没有钱,到有钱,再到没有钱的体验过程!什么都没有失去,生命还在那里,天空还在那里,海洋还是那么蓝,花儿还是那么美!

 

富的时候,用心享受富的角色,穷的时候,好好享受穷的乐趣。一个变化而已,还会继续变,你会从孩子,变成大人,从青年,变成中年,换不同的角色去感受生活而已,谁能够说,做孩子更好,做青年更好,做中年不好?

 

结婚更好么?离婚不好么?一个变化而已,一旦变了,就去享受新的故事,新的剧情。

 

如果,你知道,人生从来没有得失,只有变了,白天变成黑夜,夏天变成冬天!冬天就享受冬天,需要哭着着说:我的夏天去哪了?

 

你打着雨伞,结果天晴了!你哭着说,我特地带了雨伞,怎么又出太阳了?这真是有病的想法!你应该说,哦,好玩了,出太阳了,真好。

出太阳了,你扔了雨伞,结果下雨了!怎么办,很棒啊,下雨了,享受呗,多好。

 

人生几乎所有的痛苦,都只是因为害怕变化!以为变了,就失去了!文字没学好!变了,啥也没有失去!鸡蛋变成炒鸡蛋,变成蛋糕,要哭?

 

飞机延误了!变了,预定计划改了!改就改呗,改了就不好?就不因为改了航班,增加一份机遇、美丽?

 

钱丢了!丢了啥?只是换了一个活法,没钱的活法,有啥不好!没准好极了!

 

他说不爱你了!多好啊,换一个活法!他又说爱你了,多好,爱就爱呗!他又不爱了,不爱就不爱呗!我还是我,天还是,食物还是食物,天黑还是天黑,下雨依旧下雨,河水还在流淌,我不是随时可以阳光?

 

如果你爱上变化,甚至创造变化,甚至毫不计划,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变化,最后你一定会发现,那样的人生,真是精彩,那样的日子,这是丰富,那样的情感,才是爱的味道,那样的自己,生命,有无数的故事!

安全很重要!

但是,安全感,是什么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