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0,087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市文明的内核

(2016-03-01 01:01:57)
标签:

林海峰

阳光森林

整体自然医学

分类: 环游世界

城市文明的内核

林海峰作品

       台南,应该是台湾的第四大城市。没有很多高楼,这一点,很中国的三线城市相比,都不如。

       随处可见紧密相连的商业街道,看得出非常繁华。只是街边的店铺,如同这个城市大部分的餐厅、商店一样,都是很多年都没有再装修过,一直就那样经营。仔细去感觉,生意非常好。吃的,用的,穿的,感觉都蛮有自己的生意。唯一的是,他们不需要比拼装修,省了很多钱和压力,安心做好的产品和服务,开开心心,把日子过好。

       台南有很多的小吃,保留的很好。那些美味,价格很低,人人可以吃得很舒服,没有人,觉得日子苦,因为合理的物价,以及城市服务的完整,让身处其中的人,可以简单地幸福。

       过几天就要去法国巴黎,这一次打算好好品尝法国的各种小镇。
 
       城市的文明,其实与高楼无关,更与那些大商场、品牌店,毫无关系。相反,街边就能够吃到美食的幸福,走在路上就可以找到地方休息,公共设施,充分考虑人的需求,活得不累,吃、喝便利,简单舒服,这个就是城市文明的内核。

       一座再好的城市,不能够随手吃到好吃的,不能够想休息的时候,不花钱也能够躺下、坐下,安心聊天、交流,这就是公民垂手可得的幸福,可惜,那些有权利做点事情的人,脑袋不在这里,大上海什么都有,可是,说真的,真正好吃的,随时吃得到的,吃得起的。能够散步、休息、躺着、做着,呆着的地方,稀有,去哪儿找幸福呢?

       如今,开着车子,吃了一餐饭,贵,东西大同小异,吃来吃去,吃不去留恋与感动。吃完饭,除了餐厅,四处张望,哪也去不了。酒吧无聊,咖啡没多少感觉,公园连个座位都难找,更不用说美好!广场空空荡荡,城市所大,该有的都没有,还不如一个小镇子。

       社会根本没有进步过!建了高架,用来堵车!楼宇遍地,没有值得驻足凝望的地方!想吃,不容易,想安静地坐一会,想一想,只好回家。

       城市的公共设施,公共空间,那种亲民的,人性的内核,决定了幸福的基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再上一层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