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24,766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最新影评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凯歌:孤独的执着

(2015-07-03 01:17:50)
标签:

影评

道士下山

陈凯歌:孤独的执着
林海峰作品

从那个馒头开始,陈凯歌一直夹杂在张艺谋与冯小刚之间,企图证明自己,杀出重围,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声音。而越是这种急于证明,引起的急于表现,使他在之后的电影里,渐渐背离了电影本身,而急于说教和解释。

说教,在中国式的电影里,一直都是一个硬伤,尤其是那些带有说教意味的对白!兑了白开水的苍白,总是能够引起全场的笑尿,陈凯歌在《无极》里已经陷入其中,在《赵氏孤儿里》简直变得可笑而荒谬,我记得当年看完《赵氏》我实在觉得郁闷,不得不看完之后请客吃宵夜,靠美食,消减那堵啊!

《搜索》里面,陈凯歌低调回归,开始操刀,尽量避免了“笑场”,并呈现了他的宝刀依旧!而这一部《道士下山》,名字取得朴实,甚至没做什么宣传、造势,然而,朴实之后的陈凯歌,终于又显露了他的功力。

我隐约觉得这一部影片,似乎借鉴了周星驰的《功夫》,这种写法,也非常符合金庸大侠写武侠小说的底蕴,就是那种层层推进,一山还比一山高,同时,不惜让高手、很高的高手、高的已经令人仰视而不敢呼吸的高手,突然,也就被灭了。

难得的是,陈凯歌依然在追求他的尽可能的高度,虽然孤独,但是,他依然想要说教,只是这一回,他学乖了,把那些苍白的对话,隐藏了,用一层层的递进,逐渐完成,他想要表达的“道”

美女的元素,用得非常到位,林志玲的篇幅恰到好处,没有影响主体,戏份很适当,而范伟的反衬,更是垫底垫的舒舒服服,色、味给足。先后出场的三位美女,都很养眼,正好拿来吸引眼球。
王宝强,其实我觉得还是难以把握这部影片,过于笑场的样子,使得片子的格调被迫迁就,我猜想,陈应该更想要的是黄渤!估计黄渤的要价或许高于王宝强。

郭富城、张震,都是老戏骨,一举一动,毫不费力可以渲染角色,房祖名依然幼着,不过还算到位了,元华的阴狠,很过瘾,扑面而来,杀气难以抑制,几乎可闻。

恭喜陈凯歌,整部片子的节奏,不拖沓,戏份、对白】不多于,可见陈真正成熟了,不再舍不得,而是干净地切换。

0--12,给10.2分,鼓励大家去看看,今年难得好看的武侠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赚钱的乐趣
后一篇:人、事、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