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0,087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说关于你和上帝的故事

(2014-11-24 02:28:54)
标签:

佛学

林海峰

阳光森林

营养学

整体自然医学

分类: 哲学与自然的思考

说说关于你和上帝的故事

林海峰作品

 

无论你是否成人,从遗传学证据里,可以清晰地找到DNA,证明全世界人的共同祖先,来自19万年前,一位非洲妇女,名字叫做路西。

 

如果A是物质的,B是物质的,当AB放在一起,它们之间,就有一种关系,这种关系可以称之为场,而AB之间的空间、AB之间可以发生的可能性,就可以称为灵性。

 

所以,我们存在于这个世界,作为个体、物质构建的身体,是原始的、兽性的、露西的!没有什么了不起。无需神话!所有企图把自己神话,或者企图把自己变成神的代言人的,都是需要非常警惕的,里面无论动机如何,都是危险的。正如今日的耶路撒冷,在那里,信仰伊斯兰教、基督教、犹太教的人们,引发了一次又一次的流血冲突!这应该不是神所愿意的愚蠢!而是人,以神的名义,调动的战争。

 

如果把A说成是一维的,AB之间是二维的,那么ABC之间就可以构成三维的!比如杯子、汤勺、咖啡!三者之间,形成无穷的可能,千变万化的关系。于是,就有了艺术,艺术,就是在这其间,探求的各种新的可能,新的关系,于是,有了新的杯子,新的勺子、新的咖啡!可以一直演变下去,创造一次又一次令人欣赏、赞叹的,新的作品。

 

三十亿年前的地球,被细菌统治着!除了细菌、还是细菌!那个时候,没有你,没有我,没有植物、动物、天上的鸟,地上的蚂蚁,什么都没有!单细胞生物——细菌统治着世界!那是神的作品么?也是!上帝,就造了细菌,就这么一个水平?的确如此!

 

单细胞生物,没有细胞核,有一个外壳,下面是膜,形成的一个泡,这个泡里面,有一段DNA,能量在膜那里制造。一个细菌的大小是1000分之一毫米左右,它的膜,是100万分之一毫米!

 

漫长的二十亿年里,毫无作为,神不知道去了哪儿,二十亿,不是二十天,不是二十年,不是二百年,是二十亿年,毫无动静,整个地球,到处,都是这种像粘液一样的东西!毫无作为!所以,上帝究竟怎么工作的,我们无从说起。除了敬畏,难以揣摩!毕竟,那个细菌含有DNA,这段DNA,来历不明!据我推测,所谓DNA,其实,是地球主要的构成成分NHCO经由各种环境因素,组成的一种联接关系——因为说到更深处,原子、离子、电子、夸克,肉眼完全看不到,用一百万倍的显微镜依然看不到的那个部分,依然有自己的运动规律,依然有着和人一样的,思考、情绪!所以,构成一切物质的最小最小的单位,本身,就带有意识,本身,或许就具有神性,比如正电子与负电子之间,天然的吸引,并且通过吸引,创造一种新的稳定状态。

 

从某一种角度去看,不是我们在思考,我们并无思考的本能!真正思考的,或许从来不是我们,你我,或许不过是一个显示器,和你现在拿着的手机,没有什么两样,瞧,那个手机,显示了文字、影像、照片,如果在进步一点,它或许,基于这些数据,运动起来,站起来,走出去,说点什么,就越来越像你了!以至于,它自己,也以为就是你!但,或许,它只是你的手机,你只是另一个你的手机!上帝在天空,玩着你!

 

二十亿年以前的某一个寒冷、阴暗的夜晚,空气的氧气浓度正在逐渐上升!厌氧的细菌们!——我们的共同祖先们,她们惧怕氧气,它们是通过制造甲烷的过程,获取能量的!学名叫做甲烷菌!

 

要知道,那些古细菌,我们的亲戚们,至今还住在极其恶劣的环境里,生存者!比如火山口,比如温度极高、极冷的环境,比如不但温度极高,而且缺氧,而且充满硫酸的环境里,幸福地生活着!根据监测,它们的DNA证明,的确和我们是同一祖先。

 

 一个偶然,也许也是必然,由于氧的浓度的变化,细菌将面临生存的考验。有一天,一件残酷的事情发生了!一只叫做甲烷菌的,吞噬或者拥抱了另一只叫做α-变形菌的,并且吞下去之后,无法消化分解,而α-变形菌,更厉害,如同孙悟空进了别人的胃里!居然从此就住在里面,也懒得出来了!然后,借由甲烷菌获取的养分,来制造自己需要的能量!而变形菌则通过制造能量过程,释放出甲烷菌所需要的二氧化碳和氢气。这样正好,双方都得利!

 

在其他大部分的古细菌、α-变形菌都因为氧气浓度的变化,而灭亡,剩余的,则努力寻找极端环境生存下来的时候!这一只吞噬了α-变形菌的甲烷菌,却成为了赢家!它们彼此开始练习合作!甲烷菌不仅提供给α-变形菌需要的养分,同时,偷偷地在α-变形菌的膜上,开了一个孔,偷了α-变形菌的能量,为自己所用!这就是最初的真核细胞的形成!而其中的α-变形菌就是现在人体细胞内的线粒体!也是植物细胞内的叶绿体!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由这种真核细胞构成。如果当初,不发生,这个偶然!那么今日的地球,依然是满地的细菌,并且,除了细菌,还是细菌!尽管上帝不知何在,但是,要知道,从那个吞噬事件开始,到今天也只有十亿年!在那之前的二十亿年,毫无动静。

 

有了真核细胞,这个偶然在整个进化历史之中,仅仅出现一次!所以,如果没有这个偶然,即便另外一个星球也有细菌,却无法演变为后来多姿多彩的地球万物,包括你我。

 

有了真核细胞,开始分裂,开始形成多细胞的合作体!万物就可以任意组合、重构,按照图纸,不停地创作新的作品,新的物种。每一次细胞分裂,不仅来自我们体内的细胞会分裂,传递它们的DNA,细胞内的线粒体,也会传递它们的DNA,对!你的细胞里,实际上有两个截然不同的DNA,一个是细胞核内的,另一个是线粒体的!而且,某种程度上讲,决定你的生、老、病、死,以及能量、性、生殖的,是线粒体。

 

因为你的细胞,其实,没有制造能量的能力!所以,没有线粒体,细胞活不下去!所以,细胞相当于线粒体为自己找来的房子!(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