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24,766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商人

(2014-08-29 02:16:27)
标签:

情感

佛学

林海峰

旅游

阳光森林

分类: 哲学与自然的思考

中国商人

林海峰作品

 http://00144-images.s3.mall.ekaidian.com/c7/58/06/816cfe6298e726bd8bf7f95a39a9d3e4.png?1426581176#w

中国的商人,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商人不一样,非常不一样!他们多数都很难、很难,在政府的权力间周旋,又要保持和追求自己的价值观,更要通过获取的收益,来完成自己对这个国家的改造愿望。

 

商人就是商人!这不同于欧美,商人可以参与整个社会的变革与完善!在中国,再大的商人都还要看县长、镇长、甚至村长的脸色!还有各机关、各部门!

 

然而,有许多中国商人,都怀抱着某种情怀,某种想要改变中国现状,提供中国人的生活品质,在权力与生存之间,为社会可能的进步,做一点事情。

 

有一些商人,完全不再有情怀,他们对国家与社会,都没有感情,只想着赚钱、牟利!但是,有一些商人,他们努力发出一些声音,做一些事情,尽管他们依然还是商人,但是,他们的存在,多多少少,为人民争取了一些,改善了一些,提升了一些,我们不能够仅仅因为他们是商人、是富豪,就不去感恩。

 

这里面有马云,他为我们有可能购买到更便宜,更具可比性、更多选择带来便利,很多人因为淘宝、和阿里巴巴改善生活质量,提高个人收入,增加生活自由度!这是应该感谢的!我们国家缺乏真诚的谢意,有的,常常是过分的挑剔,恨不得这些商人,变成圣人、伟人!自己做不到的,强加给这些商人!

 

陈光标,或许古怪一点、过分一点、显摆一点!但在你没有查出来他是否有违法之前,不能够随意批评他的努力!这个可怜的孩子,至少,身体力行。

 

潘石屹至少让我们知道了PM2.5,不然,我们蒙在鼓里!不管他是出于善意,还是为了他自己做广告!商人就是通过自己的商业行为,推动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冯仑不仅是一个地产商,不是仅为了赚钱而工作的人,有着某种理想,并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去创造。

 

画家、艺术家、文学家陈丹青,用其不妥协的真诚,直言意见,用他的行动、呼吸、态度,表达着!他在用有些的影响,敲打着还有点儿良心的人。

 

马未都,一个古玩的收藏家,能够通过对古玩的专业带来的影响,发表者各种建议,这些建议,不论是否都可取,却是很有诚意、有慈悲在里面的。

 

远大的张跃,用24小时,盖了一栋7层大楼,六天,盖了一座15层楼的新方舟宾馆,用15天,盖一座30层的酒店。他不顾一切地狂想,努力地把他的事业和一切与环保有关的事情联接在一起,至少,他在做!非常认真地做着!

 

云莉雅这十余年,想法设法地支持着各种有创意、有梦想的人!无论成败,她不在意,只要看到对方,是在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她就想办法找到人、钱,来帮助他们。

 

傅念东说,我们要的,不是一个商业模式,而是一个新的“国度”,让更多的人,不再只是为了利益而工作,可以找到更好的生活状态。

 

阳光森林说,我们从来不打算做成一个大公司、上市公司、很赚钱的公司!我们只想发出一个声音,让这个时代活着的人,懂得怎么样生活得更有品质、更健康、更富有感情!能够看到一个童话留在人间,能够看到有一群人,鲜活地活着,相亲相爱!我们要建一个幸福岛,那里,将改变现有的规则,让一部分人,可以像鸟儿一样,自由,像鱼儿一样自在,像孩子一样,充满欢乐。

 

6070年代出生的商人,都有一种情怀,一种历史的责任感,一种想要参与社会变革的愿望!我们不想独善其身,不想仅仅贪图富贵,不想只是游山玩水!我们爱自己的国家,想让每一个人获得更好的生存机会!我们手中没有权利,但是,运用我们的商业智慧,尽其所能地,推动着社会,渴望更文明、更干净的世界。

全世界,唯有中国商人,才有这种沉甸甸的使命感!他们手中没有权利,心中,却有整个国家和社会!他们力量单薄,几乎都是独行侠!但是,他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正在为他们所热爱的这个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乃至一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