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0,087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争议的林海峰,投石问路

(2013-06-10 00:55:13)
标签:

基因

健康

林海峰

阳光森林

营养学

分类: 瞬间灵感

争议的林海峰,投石问路

彭一 作品

——---写在林海峰老师新书发布在即

 http://00144-images.s3.mall.ekaidian.com/c7/58/06/816cfe6298e726bd8bf7f95a39a9d3e4.png?1426581176#w

前两个月有许多受益于海峰老师博客的读者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言,那时写了一部分,最后决定删除;老师生日之时,写了一段,又删除了。不够!跟随在海峰老师身边三年,光是写林海峰的好,远远不足以表达他传达的精神。


知识的学习,可以慢慢累积,但是,对事物本质的洞察与觉悟,却是无法用言语教授给大多数人的。海峰老师,走到哪里,争议都如影随形,然而恰恰这最让人接受不了的地方,正是智慧的所在。


如果悟性是可以教会的,那么人人都成了开悟者,但现实中,这个社会上有觉知的人数量非常少。回想我在海峰老师身边的成长,每一次的悟到,无不是现实的结果与惯性思维预设的幻想之间出现巨大的落差带来的冲击,让我不得不去理清思路,在混乱的思绪中,一遍遍拷问内心,直到接近本质。


海峰老师似乎深谙人性,他能准确地识别一个人身上的模式、特质,然后不停让那些隐藏的人性中弱势的地带浮现到表面,并在某个机缘打破幻象,让你看到那个真相。何为人性的弱势地带,那便是那些你企图掩盖的,不了解,不接受自己,不敢去面对和为自己负起责任的地方,你为了逃避现实,就会制造一些幻想,最终把自己也欺骗了。


在林海峰身边成长的过程很痛苦,他用着常人难以理解的争议的方式,每一次出招,看似不可理喻,却是投石问路,逼着你原形毕露,逼着你不得不去思考,去觉察,让你的幻想一个个接连破灭:


他像大理石一般不近人情,揭穿你的虚情假意,让你觉察自己的心口不一,唯有真诚才能架起与他沟通的桥梁。


他冷冷看着你,做着辛苦的好人,假装“辛勤”地付出,在你等待他的赞美与回报时,无情地砸碎你的期待,因为他希望你做的任何事都发自内心,而不是活给别人看。


不管你有多能干,他会先把你当废物一般空置着,直到你不再去证明自己的能干时,真的享受无所事事时,让你去尝试各种没做过的事,因为他比你更清楚——有为法不难学会,难得的是无为,才能无所不为。


在你觉得他是神时,把希望寄托于他时,他就会做着让你不可思议的坏事,让你的期望彻底破碎,因为他知道每个人都应该找到他自己内在的神,而他只是送你一程。

……

在这样的雕琢中,你不断地摆脱喜好,评判,真正地去接近事物的本质,去热爱宇宙万物的真理,也因而爱上了那个真实自然的自己,仿佛开启了一扇内在智慧的大门。再多的言语,也不足以表达在接受这样特别的灵魂洗礼后,“真实、自由、绽放”的畅快淋漓的活法。


每一次,都提醒自己,不能够再赞美一个叫做林海峰的人,因为赞美的人太多,这对于他,丝毫没有意义,反而可能会因为频率密集而让他审美疲劳。


然而事与愿违,我除了感恩之外,竟无话可说,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奇特,完美了却就如水般流过,无痕了——扪心自问,我并未给他的生命留下特别的礼物,唯有好好成长自己直至精彩。

NAMASTE.

 

 

 

“幸福岛”微信公众平台敬请关注!

争议的林海峰,投石问路

在微信中点击朋友们→添加朋友→扫描二维码→把上图的二维码图案置于取景框内→添加关注的人。添加关注成为粉丝后,您所关注的幸福岛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送消息与您互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告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