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海峰阳光森林
林海峰阳光森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22,473
  • 关注人气:13,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度、深度、宽度

(2013-04-07 00:59:14)
标签:

峰之语露

健康

林海峰

生活

营养学

分类: 瞬间灵感

高度、深度、宽度

林海峰作品

 http://00144-images.s3.mall.ekaidian.com/c7/58/06/816cfe6298e726bd8bf7f95a39a9d3e4.png?1426581176#w

每一个人在人生的旅程中,都会遭遇瓶颈。瓶颈从来不是上天在为难你,而是个体生命自我限制所导致。

 

由于自信心的缘故,多数人很难去构想整个人生,所以,只要眼前的问题可以解决,基本上不会做更多的思考,至于高度、深度、宽度的问题,大多数人,从未认真对待过。

 

深度代表对事物的认知理解,包括专业程度和执行水平。高度代表信念、价值观、品牌的定位,代表考虑得有多远,宽度,代表我们对社会、对人的影响面。

 

有些人有了一点知识,就不能够再真正进步,要么一直停留在某个层次,无法继续,要么有深度的专业学习,却没有宽度的社会影响,要么缺乏高度,不能够深谋远虑。高度决定了我们的作为能否更大范围地有利于这个世界。许多人,将会在这个阶段停留很久,容易满足本身,代表对自我要求的高度、深度、宽度的缺乏。

 

人生其实无所谓的得失,一个人若真的拥有很多钱,还是无法让生命的层次到达更高的位置,无法进入更深的探索,或者更宽的接触面,那么生命的本质就没有多少改变,生命的品质也没有多大的提升。

 

每个人看待这个世界都有所不同,很难去统一,有时候,你无法去劝说,也无法去改变,因为,那是每一个生命自己对自己的责任,没有更高要求的人,可以轻易停留在某个阶段,而不会觉得有何不妥。只有极少数,愿意继续挑战自己,让生命有机会体验更丰富的感受。

 

一个人的成熟,是无法催熟的!有时候,只能够等待机缘。有些人,或许一辈子,也只能够做一只火柴,烧完了,也就完了。有些人可以成为火把。

 

没有高度的人,走不远。没有深度的人,很肤浅,没有宽度的人,很狭隘。

而我们这一生,最终的价值,则取决于,这三个部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执行新的程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