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熊亮
熊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057
  • 关注人气:1,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杂志稿子部分,你画我写

(2010-09-28 14:29:50)
标签:

熊亮

图画书

杂志稿件

分类: 原创童书



这是给下一期绿孩子的稿子,前面的画是乡村孩子创作的,配了故事或短诗。

每个故事里都应该有我们认识的一个人,也许也是家人朋友或是村里的某个人,完全活生生的故事。

 

 

采访娃娃鱼                                                                     

 

绿孩子杂志社听说长宁县山上发现一条大娃娃鱼,马上赶过去采访。

 

娃娃鱼老远就冲着我们叫了:

嘿!走开!我可不想被你们刊登出来,我也不想要被任何人知道! 

 

娃娃鱼看起来不喜欢别人打扰,不过架不住我们几个蹲在石头上一直围着烦他,实在没办法,他勉强接受了采访,下面是这次的对话记录。

 

绿孩子(简称绿)娃娃鱼(简称娃)

绿;请问你有很多朋友都去了养殖场生活,听说它们还……

娃:我才不去呢!

绿;听说无斑肥螈老是假扮你,你对这有什么意见吗?

娃:关我什么事?

绿;好吧,问个开心点的,你对‘娃娃’这个可爱的名字有什么特殊感觉吗?

娃;我叫大鲵!

绿;好吧,那么……你对你们的种族越来越少有什么看法?

娃娃鱼有点沮丧,把头憋进水里,噗噗噗,吐了好几个泡泡。

娃;我有什么办法?

 

因为它不准拍照,只能由我们的小记者给娃娃鱼补画了一张像,你瞧,它像个又黑又大又亮的,相当神气,相当寂寞。

 

杂志稿子部分,你画我写

 

 

耷拉耳朵的兔裁缝

 

每天早上起来

把耳朵梳得又高又挺

胡子捋得翘翘的

还喷了定型水

然后上班

他的工作就是踩缝纫机

哒哒哒嗒嗒嗒哒哒哒哒

哒哒哒嗒嗒嗒哒哒哒哒

一整天嗒嗒嗒哒哒哒哒

 

到了晚上你看他

耳朵也耷拉了,胡子也挂下来

看起来整个人都像在下垂

你现在知道为什么裁缝都比较温柔了

哒哒哒一天踩下来很容易让精神松懈

我们一眼就能认出裁缝师傅来

哪怕他是只狮子

 

(小兔子)

不过

我喜欢坐在缝纫机踏板上

哒哒哒嗒嗒嗒哒哒哒哒

跟着越来越快

我也会不停点头发出啊啊啊啊啊啊的声音

 

后来,兔裁缝去了工厂

那种缝纫机是电动的,

轻轻碰一下就会就会哒哒哒踩错一大片。

他说;

机器太快了,

我每时每刻一定要打起精神来,

所以,兔裁缝的耳朵再也没挂下来过。



杂志稿子部分,你画我写

小孩的作文很容易千篇一律,坏的题目会产生限制,好的则会打开思路,这就是为什么要看图画书了,里面都是就是生动有趣的想法。

我想试着让孩子用动物作为主角来写身边的某个人,就像写一部童话,既可以有纪实的生活细节又可以发挥想象。

 

 


 

 

老山羊

      ——他就像我们村里的老XX

 

我看见老山羊啦

他就爬在山坡上

怎么也肯不下来

吃岩石缝里长刺草

 

快下来!山上草少!

没事,老山羊吃的比谁都少

快下来!下雨太滑

没事,老山羊比谁都滑

快下来!下雪太冷!

没事,老山羊比谁都冷

快下来!打雷了!

没事,老山羊比什么都雷         

 

快下来!春天来了

山下长草,草里开花,流水清湍

老山羊,蹦蹦跳跳下来啦——

 

杂志稿子部分,你画我写

杂志稿子部分,你画我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