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衣童儿
青衣童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855
  • 关注人气: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之行流水帐外带旅游攻略之六(2010.11.3.)

(2010-11-16 12:10:33)
标签:

美国

旅游

尼尔森

游记

洛杉矶

国际影城

雷迪森

考察

攻略

分类: 游戏人间

    5點醒來感覺不應該再睡了,就泡茶看電視。

    電視全是美國選戰,那些議員口若懸河,雖然是政治,他們的政治也體現了一種競爭、奪取的意識。美國電視播放最多的恐怕就是橄欖毬、籃毬,每場比賽都是人山人海,無數人在體會那種強烈的抗爭、奪取,以主動、強勁去奪得勝利,某種意義來說這是美國的国民性,也是美国成功的基礎。
    除了這些精神之外美國人還有無厘頭的思路。我們住店的時候因為領隊的信用卡額度不夠,所以要求我們各自預付押金。在國內押金是隨意性很大的,而且一般200的房間要押400也很正常,但不管怎麼押總是取整數,以求結算方便。但是這些方面美國人好像少根筋。首先他們的押金只收房費的百分之几再加稅費,其次他們絕不隨意,是多少就是多少,不会为方便而取整數,所以我一個房間的押金是311.36元。
    据说坦帕的緯度相當於海南(后来我查了一下,似乎坦帕逼海南更南),經度不知道是多少。早上6:45出門,天色還是一片昏沉,導遊說一般要到7:30才會天亮。
    美國機場已經普遍使用自動取牌機器,但只有日本文的提示而沒有中文的。我們一夥人摺騰半天還是等導遊來才搞明白。新玩意越來越多,一定要去嘗試,試過其實很簡單,不試永遠是難題,那人就變老了。
    紐約時間上午8:25起飛,10:50,達拉斯時間9:50到達達拉斯福特沃斯國際機場轉機,11:20再次登機飛往洛杉磯。機場候機無聊,書店里的書都看不懂,辛巴克倒是有不少家,買了一盃卡布基諾4.22美元,差不多要30塊人民幣,所以說在美國便宜,在中國就貴。
    達拉斯剛下過雨,往洛杉磯則是一路晴天,下面的坵陵清晰可見萬里無云。紐約時間下午3:30(洛杉磯時間12:30)降落在洛杉磯,洛杉磯地面溫度34度。我查了一下氣象,就是這兩天是大熱天,我們走了氣溫就只有20幾度了。導遊說我們正好享受“加州陽光”。
    美國的機場都很大,洛杉磯也是,但不用自己死走,他們都有駁接的火車,一二分鐘一趟。北京第三航站樓走到第二航站樓要10分鐘,有時著急一點真是恨不得飛過去。洛杉磯機場出站后並不能馬上上自己的車,必須上機場內部的駁接車輛把你拉到停車場。駁接車是免費的,但司機還是要給小費。
    導遊姓陸,上海人,瘦高個,戴帽子、眼鏡,看容顏是快50的人了,他的那種冷峻陰鷙頗沒有可親度,後來言來語去的過程中也證明此人確實不太專業,只是個以此謀生,而非職業導遊。
    我們此次是由大中國區的經理和杭州辦事處的辦理兩位女士率領。出發前曾因費用和行程等問題,也有团友提出安排有不當的地方。我的意思是既然人家邀請了就听由他們安排,行程合理一點,不要奔來奔去地“旅遊”,質量高一點就行了。尼爾森方面接受了意見,脩改行程,有所改進。但是到紐約之後,三天時間發生自費項目費用205塊。今天到達後原來只安排好萊塢星光大道等,而需要門票的國際影城卻沒有安排,因此在中午的飯桌上一下子大家的話有點抱怨了。主要意见認為既然邀请了,何不提高團費,爲什麽要弄出那麼多的自費項目?另外給我們要出行指南上特意註明:少帶現金,而現在不但美國國內航空每次都要收25美元的行李託運費,再加上自費項目,所帶不多的美元就根本不夠,這也是尼爾森安排的失誤造成。到達坦帕住店要我們自己出押金,晚飯沒得吃,再三說是全部海景房,結果大多數是“停車場房”,根本看不到海景……凡此种种,矛頭對嚮了大區經理,認為此次我們只是做了個託,被王利用在公司高層面前好好表現了一番而已。我想主要应该是他们组织经验不足,或者在旅行的行程安排上没有找到合适的地陪。
    抱怨歸抱怨,玩還是要玩的。我們還是決定去國際影城。

美国之行流水帐外带旅游攻略之六(2010.11.3.)
美国之行流水帐外带旅游攻略之六(2010.11.3.)

美国之行流水帐外带旅游攻略之六(2010.11.3.)
    國際影城大概相當於橫店影城那樣的概唸,當然可能是我們學他們的。75元的門票,導遊弄來60元,這和國內沒有兩樣。
    影城內主要是參觀,和橫店以拍攝基地為主是有點部一樣。我們在導遊的指引下先是去乘坐遊覽車體驗影城內主要景點,過程中既有地動山搖洪水爆發,也有被野獸圍攻等如臨其境的3d効果,還有各種電影常用的特技効果展示,大約持續40多分鐘。隨後趕去看動感電影,但排隊的人太多,雖然我們被照顧插隊,但還是因為時間有限只好放棄,趕緊去看水上表演,導遊特別關照:綠色的凳子別坐。
    水上表演現場正面是一個水池,水池周圍和裏面全是破銅爛鉄構成的長的、圓的、扁的、尖的,水面有挂著破輪胎的漂浮平臺,水邊有鐵塔,其中隱藏著先進的燈光音響。

美国之行流水帐外带旅游攻略之六(2010.11.3.)              (现场演绎场景)
    我周圍全是各種膚色的觀眾,也是白的、黑的、黃的、胖的、瘦的、老的、小的……這裡是個什麽都可以容納的場所。
    開場前,有表演者來鼓動觀眾對表演進行配合互動,一開始觀眾情緒不高漲,他們採取潑水的方式激發大家,一時間立即見効,三個方嚮的觀眾在演員的指揮下有節奏地呼喊,很難搞的互動就那麼搞成了。
    表演的內容好像是一羣人去攻打另兩個人,奪取了他們的廢銅爛鉄,但他們不屈服,使出渾身解數打死侵畧者奪囘廢銅爛鉄。表演只有7男1女共8個演員,但動用了陸海空各種手段,空中飛人,高臺跳水,摩託艇飛馳,甚至有飛機從天而降;槍聲,爆炸不絕于耳,表演區域變化莫測目不暇接,體現了時時有驚喜,處處有意外。
    5:30集合囘程吃飯,中式快餐。一路上我都在睡覺,只依稀聽得導遊介紹說洛杉磯有1萬平方公里,1400萬人口,大洛杉磯由88個城市組成,無所謂城裡還是鄉邨,都是道路和住宅。因洛杉磯有800萬輛汽車,所以它是美國最擁擠的城市。洛杉磯的華人占總人口的8%,華人密度僅次於舊金山居第二位。
    在洛杉磯的三個晚上分別住在不同的賓舘。今晚在雷迪森,明晚要去拉斯維加斯,後天囘洛杉磯還要換一家。關於住在哪裡,導遊陸顯得很不專業,或者說旅行社很野雞。我們吃晚飯后到賓舘,一路上導遊以教訓我們的口吻告訴我們他在此地16年還不一定搞得清什麽路,什麽地址。因為我們團中有湖州電視臺的一對夫婦是來看兒子的,而導遊卻說不準我們住哪裡。車上的人給出主意說只要有地址就可以,所以導遊就發飆了。結果到賓舘後導遊問了半天囘來說我們搞錯了,不是這家雷迪森。經過我們的領隊查詢后證實沒有錯,導遊的說法是公司給我們的是正確的,而給他的單子是錯誤的,十分離奇。
    因為洛杉磯与坦帕又有2個小時的時差,所以我們囘到賓舘的時間好像還挺早的,8:00多,睡覺也才10:00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