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衣童儿
青衣童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855
  • 关注人气: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第二辆车——伊兰特

(2006-04-10 19:35:03)
分类: 我的车
如果说我的第一辆车买了二手车被很多同时讥讽,那我的第二辆车依然逃不出遭到讥讽、叹息的命运,因为现在似乎大家对车的认识都有了飞跃的提高,都知道德国车最好,因为它结实耐用;其次是美国车,舒适实用;然后是日本车,轻便省油特别人性化,然后是韩国系列的车,最后是国产车。在这其中对韩国系列车的诟病我感觉比较奇怪,说是德国专家分解了伊兰特后,发出惊叹说:原来车还可以这样造的!至于专家为什么那么说,韩国车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毛病,我看了无数网上的评论,却很难说出韩系车到底有什么胎里的病。
其实我一开始根本没有考虑买伊兰特,考虑的是别克凯悦、索那塔、福克斯、丰田花冠,后来经专家指点迷津后,又开始关注宝来。本田思域4月22号上市,我看到那辆红色的广告车马上觉得很亲近,想买思域,可是思域的价格迟迟没有出来。今天我在路上连续看到两辆思域,但是思域的宽度比普桑都不如,而且它在价格上玩弄的伎俩也让我很反感。
可以说伊兰特是我最后关注的目标。
我首先关注到它的是它的价格,因我只考虑15万元以内价格买一辆车,包括车价、消费税、保险以及其他一些费用在内,这样我的选择就比较有限。其次是车的动力和配置。我买的1。8排量的手动豪华版伊兰特,天窗、真皮坐椅、前后倒车雷达、8碟CD加卡座可以说是一应俱全,这样的配置在同档次车里面只有凯悦能与之相比,但是凯悦的耗油是公认的高。(其实我一个月前已经要买凯悦了,只是因为凯悦4S店不肯置换我的旧车,因此我怀恨在心,所以不买他们的车)第三个我看重的是它的外型和内在空间。如果说索那塔的外型还有点不是太舒服的话,那么伊兰特基本上没有索那塔的问题了,外观造型很有美国车的味道,比索那塔更加硬朗,却又不失秀气。此前有很多人,包括专家和自认为很专家的人都告诉我要买宝来,宝来是不错,修修补补能开十多年,但是宝来最大的问题是内部空间局促,特别是后座,而相比之下伊兰特的后座太宽敞了。
因为上周已经和4S店打好招呼,已经给我准备了一辆白色伊兰特,开出来给我过目时还是蓬头垢面的,我说:啊?这就是我的车啊?卖车的小伙子连忙说,刚提出来,马上就给她洗干净。我迫不及待地坐进去往前开了几米,又后退了几米,才依依不舍看着她被开去洗澡。
我开车去银行将车款一次性付清,伊兰特就是我的了。洗得干干净净的她如出水芙蓉般等着我呢,恨不得马上驾着她上路,可是我还开了一辆车去,而保险要明天的零点生效,要是这段时间里有点闪失岂不是大大的不划算?思想斗争了半天还是决定想将她暂时寄居在4S店一夜,待我明天再亲自来迎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