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结上海
张结上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0,227
  • 关注人气:1,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问电话号码为什么会打死人?

(2014-05-30 22:55:31)
心理分析:问电话号码为什么会打死人?









媒体报道,5月28日,招远一家快餐店发生了一起凶案,一名女子遭一家6口殴打致死。

现场目击者说,其因是问电话号码 ———— 许多人都觉得奇怪:问个电话号码为什么会打死人?

实际上,我本人也遇到过这样的“问电话号码”。

当时,我在一家餐厅吃饭,旁边一对父女,小女孩挨个到每个桌子上问客人的电话号码。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你正在吃饭,一个陌生人走过来问你要电话号码,你一定觉得很奇怪、也很厌烦。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小女孩一无所获地回到她父亲身边,只听到她父亲很严厉地对她说:“你忘了在家里怎么说的?不行!还要去问。”

小女孩只得再换了一个桌子去问,依然一无所获,小女孩似乎要哭了。

这时,餐厅老板出来了,可能是担心生意有影响,最终把这对父“请”出去了。

他们一出去,大家就议论纷纷,一个小姑娘被父亲所逼,到处去问陌生人的电话,他们是不是精神不正常?

后来,听服务员介绍,说是因为小姑娘胆子太小,她父亲用这个办法训练她的胆量。还说,这个招数是从一本励志、成功学的书里学来的。

那么,招远这起事件中,小姑娘四处去问人家电话号码是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呢?

如果是,我们可以做如下分析:

由于父亲对女儿不满(这孩子怎么这么没用!这孩子怎么这么胆小!),而且这种不满已经持续很久,这时如果有人对他女儿态度不好,他很容易将这种不满转嫁到别人身上去发泄。

由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最终酿成这样的悲剧。

真相究竟如何?希望警方尽快披披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