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走厨师
游走厨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5,795
  • 关注人气:1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2010-09-03 10:17:55)
标签:

河蟹、钉螺

河鲜

煲汤

鲜美

美食

分类: 游走厨艺

很快就是中秋了,这个时候要说到吃的,不得不说的就是河蟹,这些家伙这个时候是最肥美的,蒸上几个下酒,或者是炒几个下肚子都足以让人垂涎,而游走喜欢的是用河蟹来做汤,虽然做汤以后的河蟹肉质差了一点,但是那一碗汤鲜的让人足够享受了!

 

河蟹是河鲜的一个代表,这河鲜里面很多很多的品种,就说这螺吧,大的小的,叫的出名字的不知道名字的是一大堆,我们这里的人喜欢吃小小的炒螺丝,除了螺丝之外就是这钉螺了,是螺中长的最苗条的一个,肉质很非常鲜美,平时和螺丝一样都是酱汁炒了,也有很多人用钉螺来做汤,确实很鲜美。游走就把河蟹和钉螺给集中一起,用这两样河鲜来做一个汤,那鲜美自然不用说了,只要自己动手做一份,很快就可以品尝到了!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河蟹煲钉螺

 

主料:河蟹

配料:钉螺、葱姜片、葱段

调料:盐、胡椒粉、料酒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制作:

1)河蟹冲洗干净,对开切成两份。

2)钉螺敲碎尾巴,放入盐水中浸泡清洗干净。

3)超过烧热加油,放入葱姜片炒香炒透,再放入河蟹均匀的翻炒,淋上料酒加入沸水,烧开后放入钉螺,转小火来慢慢烧入味。

4)等到原料成熟汤汁鲜美的时候,加入盐和胡椒粉,撒上葱段,最后用大火烧滚一下即可。

最鲜美的河鲜组合——河蟹煲钉螺

菜肴特点:汤汁鲜美,肉质鲜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