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藏猫儿与麦格格
藏猫儿与麦格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618
  • 关注人气: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换位的感觉——猪小排烧云豆

(2007-07-20 08:56:53)
标签:

女巫私房菜馆

悠闲着说

碧可

生活

女巫

美食

分类: 女巫私房菜
 
换位的感觉

  一直坐机关,只在春运或者大规模检查时,才去机场现场,所以很难体会让众多旅客包围的状况,即使一线(我们是这样称呼机场现场的)的好友军眉飞色舞地讲她如何一人“力战”众旅客的辉煌时,我也只有笑的份,怎么也感觉不出那种喧嚣、那种激烈、那种大义凛然,就好像一个外行在听故事,还随着朋友们起哄:哇噻,我们的军是故事大王耶!之后大家笑闹一团,而军总会眨着孩子一样的眼睛看我:你官僚,绝对地官僚。当时只觉得军在调侃我,没多想。

  真正理解军的“故事”,是一次我变成昆明到沈阳的旅客。

  那是飘雪的季节,开完夏秋航班协调会,我们一群人,伴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坐在B737腹中再一次拜别温暖的春城。看着舷窗外跳出云海的红日,诗意大发的我,跟头儿侃起不正常旅客运输的问题,专管时刻的震也加入其间。我们谈性正浓,乘务员就广播:对不起,由于郑州大雾,飞机无法降落,我们将备降洛阳。天,又碰上鬼天气了,倒霉!

  去郑州的旅客被航站用大客拉走,去沈阳的只能在洛阳机场等。“这雾,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就散了……”我还没说完,搞过气象的程说:“没那么简单,这个季节郑州惯常大雾,经久不散。”
 
  真应了程的话,洛阳的天黑了,机场只有我们一群去沈阳的旅客,孤零零的,像寒冬旷野里觅食的麻雀。
 
  “等!都等这么久了,什么时候可以走?”一个大嗓门把我吓了一跳。焦急的一大群人开始嗡嗡了,像男高音的伴唱。
 
  大嗓门觉得没尽兴,站起来,走向一个满脸稚气的、穿地服制服的女孩子,“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登机回沈?”
 
  那个看起来像新手的地服员说,“先生,郑州机场大雾未散,机场关闭,什么时候开放要等预告的。”瞬间又七八个人围将上来,你一句我一句,瞬间把女孩子淹没了。
 
  看着“湿淋淋”的地服员,就像看到好友军被弄湿了,大步上前,挡在女孩子前面,对周围的旅客一字一顿地说:“出行遇见鬼天气,谁都急,可是不能把气发在地服员身上。你们想:如果她是你们的女儿、姐妹,你们还这样做吗?”
 
  接着我又告诉他们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法律的相关规定,我又讲了不正常航班航空公司的规定和措施。就在我即将结束“即兴演讲”的时候,洛阳航站运输科长请大家去宾馆休息了。
 
  在我随着旅客即将上车的时候,那个女孩子和她的科长走过来谢我,我笑着说:我们是同行啊,理解万岁!

  坐上车,一闪而过的灯火,让我想起军的话:你官僚,绝对地官僚。我看到一双孩子的眼睛印在车窗上。 
 
换位的感觉——猪小排烧云豆
 
 猪小排烧云豆
 
  原料:猪小排一斤左右,云豆二斤。
 
  配料:葱,姜,酱油,糖
 
  做法:炒勺加油六成热后,加入葱段姜片爆香,加入切成小段的猪小排炒成白色,加入糖和酱油继续炒三分钟,然后加入水,没过猪小排2寸的样子,等开锅后,撇掉沫子,加入摘好洗净的云豆,翻动使猪小排和云豆分布均匀,开锅后,调小火力,慢慢地烧透就OK了,一般要烧30-40分钟左右。
 
  特点:浓郁咸香,在夏季配合白米水饭,那叫一个顶呱呱哦,吃之只想到一个字——香。
 
  日记:昨天忙了一天,都没写日志,今天补上吧,不过也只能写几分钟了,马上还要开会,是半年工作会,没办法,每天总是忙得晕忽忽的。
 
  从昨天开始沈阳的天气像是进入了秋季,天高高的,云一丝都不见了,瓦蓝瓦蓝的天空,高得空净爽朗,风凉凉地泛着湿湿的味道,让皮肤感觉惬意非常。
 
  早晨遛蛮蛮丫头,看到一些老人都穿了外套呢。我也换上了七分裤,不敢再穿牛仔超短裤了。怕冷进入皮肤,深入骨头,那样老了就要痛苦了,只好暂时不显摆美丽性感的大腿了,嘎嘎。
 
  趁麦三放假三天,也正好昨天上午麦夫和我可以有空抽出来,一家四口兴兴然直奔城东部的植物园,也就是世博园或者叫世遗会,反正都在那个地方。我们捡人少的地方去,比如红松林,比如栈桥。没想到越是人少的地方,越是美好而幽静,蛮蛮丫头高兴的没法儿啊,呵呵。
 
  等到了一处水池的所在,丫头蛮蛮居然一改平时的谨小慎微,勇敢地将头一下子就埋进水里;居然在不知道水深水浅的状况下,把她的俩胖手(我管蛮蛮丫头的前爪叫手)一并放进水中。等到明了危险时,她的手也只有扑腾的份了。
 
  不知道蛮蛮丫头吓到没有,反正把我吓了一跳。慌忙将她抓上来,只见她,水没喝到多少,小胖手儿到是沾了很多水,湿了一大片地。这个有照片为证,等随后有时间传上来给爱狗的人们瞧瞧吧。
 
  昨天中午回到家,正在给蛮蛮丫头洗澡呢,练车的时教来电话,叫去体检,还好顺利通过体检。原来以为我这高度近视眼较难通过的,可是居然就过了。看来接下来的考试都会很顺利了。
 
  我现在是每天晚上都要看那紫红色的《新手上路》,其他很容易的,只是手势比较难点,再有就是看着发困,晕S
 
  昨天傍晚快下班的时候,看了工作犬论坛的人写的帖子,心理好难过。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地严格地要求蛮蛮丫头。不能等到她大了,出现什么危险的时候,手足无措哎。
 
  也怕出事,它就越来事情。今天早晨,蛮蛮丫头就对一个老太太感兴趣了。就在她看到人家的时候,我本来以为她不会跑过去的,因为一般情况下,她只对年轻人感兴趣的。可看到她飞奔过去,使劲闻人家,把老太太吓坏了的样子。我当时的心情都无法形容了,只会一连喋声地跟人家道歉,然后又跟老太太说了好多安慰话,告诉她别怕,狗狗很喜欢她,瞧那狗狗摇晃的尾巴就知道了,其实狗狗很爱人类的,只要不怕,狗狗是很友善的,原来我也好怕狗的,因为不了解才怕,看现在我一点都不怕了……下午继续吧,上午要开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