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藏猫儿与麦格格
藏猫儿与麦格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618
  • 关注人气: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现理想的路是曲折的

(2007-03-15 15:28:10)
标签:

碧可

悠闲着说

感悟随笔

亲情友情

生活

分类: 随意的悠闲
  记得麦三小时侯,最喜欢玩游戏,尤其喜欢室外活动,探险啊,搏斗啊,看虫子打架啊,都是百看不厌,乐此不疲的,虽然猫这个做妈妈的胆子特小,特好安静,可为了做他朋友+哥们的第一把交椅,也只能克服心理障碍,勇往直前了。工夫不负有心人,到麦三小学毕业前,那第一把交椅的位置猫都是当仁不让地盘踞着。
 
  猫虽然盘踞着那把重要的交椅,可猫的累只有自己知道,尤其从电子游戏大行其道起,猫更加地力不从心了,特别是一款“雷曼”的游戏迷住麦三的时候,猫知道盘踞第一把交椅的日子结束了,看着麦三和麦夫互相切磋空中连跳的场面,猫的眼睛嫉妒得突然就绿莹莹地照亮书房的每个角落,当然是在瞬间发生的,而麦夫和麦三一丁丁点都没发现。猫为了跟亲爱的麦夫抢夺交椅,抽出空余时间,甚至是睡眠时间,眼圈黑了,脸黄了,也在所不惜,可猫平时灵活的手指,却怎么也不能让那个叫雷曼的法国小男孩子在原始森林里通过狭小鳄鱼出没的小道。猫只好缴械投降。
 
  不过麦夫仿佛没看到或者根本不知道那把交椅,再或者就是根本不在乎那把交椅,当他听到小小麦三脱口而出要当雷曼设计师的时候,麦夫却快乐得像个大男孩。从此,有着无数梦想和理想的小小麦三,就再也没有改变过做雷曼设计师这个理想。
 
  随着麦三的长大,快乐离他渐行渐远,初三的车轮战术,将麦三和同学的生活变得跟地狱一般,也许没有十八层那么恐怖,但至少也有九层那么可怕。麦三的理想不在嘴上呈现了,只偶尔躲着猫偷偷看看相关游戏的书,不过一旦被猫发现,猫的嗓门会顷刻高出八度,还会嗖地飞身扑去,并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就藏。
 
  中考过后,物理的不理想,麦三和老师的努力加上猫和麦夫的银子都没能使麦三的物理提高,麦三痛苦地知道离他的理想不仅仅是远的问题,而是要告别了,因为对于高考只能隐痛割爱选择文科。重创之下,即使修复还是有疤痕的,只是那疤痕,猫是看不到的,麦三的种种迹象和行动随着时间的递进一点点地展示在猫和麦夫的面前时,猫却“不识庐山真面目”,一头雾水,“不知魏晋”。
 
  还好猫与同事聊起高考,才知道动漫是要参加美术专业考的,文科一样可以考的。回家吃饭的时候,谈起,麦三兴奋异常,决定放弃法律文学等等,加入艺考大军。这可是关键的关键,爱画的麦夫,高考时曾打算进鲁美的,可是被家长一口否定,而此时父亲的理想要在儿子身上实现,不知道麦夫何想,而却猫百感交集。
 
  艺考的艰难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知道,此刻的高三艺考学子能体会,而麦三还要等待,还要经此磨砺。参加艺考就等于在无数条路中选择了一条路,放弃是多的,得到的将会怎样?只能静等2008。可不管怎样,未来是美好的,因为选择自己目标的路总比有无数条路却没有目标要好得多。
 
  猫在此为那些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的麦三和艺考的孩子们加油。虽然实现理想的路很曲折,但毕竟你们上路了,只要在路上,终会到达目的地的。
 
  不好意思,猫还要罗嗦几句,请理解做妈妈的心情,不要怪妈妈曾经没有坚持或者严厉管教你们按照家长的意思行事,因为做妈妈的都是爱你们的,猫这样说,是因为上午在墨舞老师的博里看到的一篇《女儿竟会这样指责母亲?》,猫看了很心痛,遂一改惯例留了几字:我觉得这个女儿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如果当年她的妈妈真的强制她去画画,那么还会有另一种可能,就是她永远离开画画的,其实成功并不是考上好大学就是成功(当然很多人都认为是成功的),其实这位女儿完全可以通过这次考试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指责自己的妈妈,如果她反思自己的问题,奋起的话,相信她会成功的,我是指她的未来会成功的,如果如老师说的,她这样一味推卸责任的话,她的成功的彼岸很难到达的。
 
  再磨叽几句,因为昨晚看宋少卫高考专线的日志里有两个妈妈在谈论如何教育孩子的事情,猫的眼泪淅沥哗啦掉下来,把麦夫吓了一大跳,以为发生什么大事情了呢,不过猫在给两位妈妈感动之余,也深深地反思了自己的所有行为,今后猫要在深刻彻底地检讨自己行为的同时来写《猫与麦三》,毕竟做妈妈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嘛,因为当下的妈妈只有一个实验品,所以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最后,猫先给自己打气:加油加油,坚持坚持,少说多做,耶实现理想的路是曲折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鱿鱼饭
后一篇:突然的感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