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海空
陆海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262
  • 关注人气:8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爸爸该是谁?

(2011-07-09 22:35:10)
标签:

我爸爸

李刚

村长

分类: 记者的眼光

    首先大家千万不要误会,我当然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谁。如果不知道自己爸爸是谁的话,那是对自己妈妈的极大不敬。只所以要发出我爸爸该是谁的疑问,是因为接二连三出现的我爸爸是某某的事件,不得不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反思。如果,我是说如果哈,如果某一天我们也犯事了,面对前来询问或者执法的人员,我们该说我爸爸谁呢?

    继我爸爸是李刚事件后,我爸爸是谁又出现了新版本。近日又媒体报道:浙江丽水一女子,在宝马车上吸毒后开车兜风时毒性发作被民警抓获,而面对警察的询问,女子则称我爸爸是村长。村长,好大的一个官呀,如果说这是一个笑话的话,决定是2011年最冷的。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这几天的事,有媒体报道说,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法院强制执行了一个房产纠纷的案子,被执行女子曾一度想抱汽油在家中自焚来抗拒执行,其母更是声称自己父亲是“飞虎队成员”,是受国家保护的家庭”。飞虎队员?这都是哪跟哪啊,莫不是这位母亲港台片看多了。

      潜台词,通俗一点就是话里有话。我爸爸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爸爸谁的背后。公安局副局长,村长,咱先不管村长是多大的干部,这可都是带“长”的官。有句上不了台面的话叫:当官不带长,放屁都不响。如果顺着看不明白这话的意思的话,你可以反过来看,也就是说一旦当了官,不但说话有好使了,连放屁都有一定的分量了。明白了这句话的意识后,我们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这些人在出了事后争先恐后的把自己的老爸搬出来了。实际上他们搬出来的不是老爸,而是老爸背后的权利。

      这样说并不是我对中国的官员有成见,要一棍子把他们都打死。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官员以权谋私,滥用职权,仗权欺人的现象确实是存在的。近几年来,高官落马的例子还少吗?答案到各大搜索引擎里一搜便可知晓。正是因为有这些蛀虫一样的官员的存在,才会有特权的产生,从而也就滋生了其子女仗势傲法的思想。好在现在是法制社会,这些人无论他们抬出老爸的初衷如何,他们都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但他们那盛气凌人的语调确实挑动了众多平头老百姓的神经,我们看到了处理的事件是这样,谁又能保证每一次的类似事件都能公之于众呢?这是我们不免就要发出关于自己出身的叹息,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

      不写了,再写下去明天上就要挨打了,挨完打人家还要大吼,我爸爸是网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