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涛
刘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304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很紧张......

(2011-01-23 23:13:20)
标签:

杂谈

 拍了这么多年戏,在<念恩桥>里第一次吊了维雅{不知这俩子对不对},在三十米的高空,上有一块钢管做的铁栅栏,托着摄影师和摄影机,下面是十米多深(我问过工作人员)的河水,大师兄(香港的武指导演徐中骏)问我吊过吗?我说没有,看着我有点紧张的样子,她突然笑着大喊道:“很荣幸,哈哈,涛哥的第一次给了我们!”

一句玩笑话的确让我放松了很多。这个镜头要完成的是我在桥上被炸飞,平地飞起,从三十米高空落入水里。我的动作是水平躺着,钢丝吊着腰上的护具,上身和腿的总量要靠自己用腰腹部力量挺着,再加上快速拉起的反作用力,尽管能忍,确实很疼。这是可以直接感受到的,还有一种未知的感受也是最怕出现的感受,就是在我的上方有钢架和摄影师的重量,万一配合不好可想而知。本来应该是一根绳上拴俩“蚂蚱”,可那样视觉的距离感就没有变化了,为了让观众感到真实,只能两根绳上拴两个“蚂蚱”,两伙拉绳的人必须同步,如果上面的快了下面的慢了。。。。。。

 尽管有一些小的失误,最终经过三遍拍摄安全地完成了任务。在这之后我身上疼了好多天,除了腰以外还有落地是被桥护栏磕肿的膝盖!现在想想值了,因为将来播出的时候画面一定有冲击力!第一次,很紧张......

第一次,很紧张......

第一次,很紧张......

第一次,很紧张......

第一次,很紧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