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mily
Emil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423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震了.你们都平安吗

(2008-05-12 21:56:57)
标签:

2008我纪录

地震

杂谈

分类: 真爱是佛

    今天下午和平常一样忙,我们在一楼办公,所以地震影响南京时我一点也没感觉到.  后来QQ弹出最新消息,四川汶川有7.8级地震,和唐山大地震同级吧. 出门和司机去了工厂,到工厂看货时,老公打来电话,我很吃惊老公怎么在上班时间打电话给我,他问我地震了你那儿有吗?我说没有,放心,我安全着呢. 半个小时后回公司路上时,车上收音机里的南京腔正讲述着玻璃杯里的水在晃动的消息,还说新街口高楼里的人都从楼梯里往地面逃,高楼里的人都吓到了,我开始心跳加速了.

    到了公司,下车赶紧去看网上新闻,都江堰有所中学房子倒塌了,重庆梁平一小学房子塌了......伤亡人数不明...

    打电话给妈,打了6次终于接通,妈妈的声音让我开心很多,我还没说话妈妈已在问你那里地震了吗? 我说没有,妈妈开始讲她们当时的恐慌: 妈妈正和几位牌友在桌子上,突然有头晕的感觉,但没多想,继续玩牌,爸在旁边突然看到人家百货货架在晃动,爸在阿坝工作了十几年,所以他第一时间反应是地震的症状...然后大家乱了,全都往外跑,街上家家户户的人都跑出来了,医院的人也都出来了... 慌乱了一会儿,爸说,唉说,我家里抽屉里还有些钱,该上去拿出来; 妈说,唉哟,我的存折也在家里呀...妈妈边讲给我边笑,想起都后怕,当时的反应也可笑,如果真的很严重,一定是向最安全的地方逃生去,还惦记那些钱干嘛呢? 都是生外之物,保命为先!  我安心了,没事就好! 二嫂打过电话了,大哥打过电话了,我是第三个打给妈妈的,晚上老公也打过去了,妈妈说就二哥还没打给她们.不知是不是加班忘记看新闻了.

    我那爱工作的煜儿妹妹,在QQ空间里写的慌乱逃出办公楼时还寻思一会儿要是地震没了还得回来工作呢,又跑回去抓了办公室的钥匙...

    嫂子的电话打通了,她说小莹子的电话也通了,下午没上课了,晚自己在教室里,三哥的电话她7点多才打通,急了很久,三哥在湖北出差,在车上可能什么也没感觉到,但手机没法通.嫂子说下午确实很害怕,当时正在讲台上喊学生们上课起立,感觉讲台在晃动,以为是在后面擦黑板的学生晃动的,也以为是楼下的开风扇震动太大了.后来感觉到处都在动,然后看见外面其它班级的老师已经开始紧急组织学生下楼了...一会儿,家长们都赶来了,有的学生吓哭了,有家长穿短裤或光脚的都赶来找孩子了...

    弟弟在QQ上问侯了,容姐和群群,老同学,老师们都聊过了,都在讲着这惊人的场景,从楼里往下面奔,打车急着往家赶,大街上全是惊慌的人流...

    手机没电了,康莉没打通我的电话,老公告诉我了,然后我回过去了,说家里人都平安.

    在成都的丹丹电话一直打不通,后来看电视说可以发信息,终于收到了她的回信,一切都好...梅梅这会儿回宿舍了,还在随时等候通知是否出去...

    一直边在QQ上和朋友们聊着地震的消息,一边听着CCTV新闻台的所有最新消息.

    23:10分,QQ消息:截至22时,四川灾区已有7651人遇难,仍有伤亡情况未统计到...

    快十二点了,嫂子说家里今晚都会等到过了12点后再睡...公司的狗狗来利和MONEY一直在叫个不停,它们真地很不安吗?叫得跟平常很不一样...

    躺在床上四个多小时了,心才渐渐平静下来,今夜一定很难入眠...

    为自然灾害面前的所有脆弱的生命祈福...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Relaxing
后一篇:Move agai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