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女人
阳光女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826
  • 关注人气: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福的根基在哪里

(2009-10-20 13:35:47)
标签:

嫁入豪门

杂谈

分类: 随笔感悟

    当我得知道女儿的童年伙伴为了寻找幸福放弃大一的学业准备追寻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远离祖国,到澳大利亚求学,所有费用均由男方家出资。心中有种不详之兆。

 

    我是看着小女孩长大的,小时候每次放假她都是选择到我家来渡假,虽然听到一些老街坊讲女孩的妈妈自己挣不到钱了,拿孩子的明天堵幸福,她的女儿比我女儿大两个月,但上学比我女儿晚,女孩子是去年考上西安音乐学院的,这个学校费用很高,乐器费更高。孩子爸爸收入不高,一个月也就2000多元左右,女孩子的妈妈也一直没有事情做,他们俩口子的收入供一个学艺术的女儿确实心有余悸。

 

    今年夏季,女儿说她的发小订婚了,说男方家在国外做生意,很有钱,当时我就说大一的学生根基还没有打好,就想寻找捷径嫁入所谓的豪门,我不赞成这样的做法,幸福的根基没有打好,而且那个男的说要给她选择世界排名比北大还靠前的学校供她在国外读书纯属无稽之谈。正当这娘俩被幸福的明天冲昏了头脑的时候我给女孩子的妈妈发了一条短信。

 

    “听说你女儿退学了马上出国读书,作为旁观者我不赞成你为孩子选择这种貌似嫁入豪门的举动,只有爱慕虚荣的家长才会放弃学业依赖别人生存。别人再有钱也不如自己做强,你肯定不喜欢听我的良言,你的作法有点天方夜潭了,你的虚荣心毁了你女儿的前程,大一的女孩为了减轻家长的负担找一个可以供她读书的人家放弃学业是不明智的,为你的盲目先浇一盆冷水吧,请原谅我的直言”。

 

    女孩的妈妈给我回的短信是:“谢谢你的好意,这么重要的事情我们家长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也是孩子两人相处了一段时间才作出这个决定的,男孩子的妈妈远隔千山万水还经常给她女儿打电话,我心想她的饭馆也许缺服务员呢,并声称男方的父母都是素质非常高的生意人,我相信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我女儿不好人家也不会不远万里选择我女儿,男孩子是个可靠的男人,对我女儿好,回国时带着我女儿玩了很多地方,我们全家都满意,不用你牵挂,谢了。”

 

    可能女友听我说的话不中听,找到了我的母亲,没有多长时间我的母亲还有老公及孩子都打电话和我吵架,说别人家的事情与我有关系吗?女儿说我们只有祝福的份,我的朋友,你为什么随便得罪我的朋友,我这个人就是心直口快,心里有事存不住,我真怕这孩子到了澳大利亚成了人家生孩子的工具,多么好的孩子,她有什么错呢?把幸福和希望建立在别人的身上不牢靠啊,我的同事也说孩子的父母太欠考虑了,网上的人不要太容易相信的。

 

    因为这件事惹得两家都不高兴,女友的女儿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有权力选择属于自己的幸福,你并不了解实际情况就下结论太草率了,你女儿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理解我,并祝福我,你女儿比你强多了,你太浮浅了。

 

    明明是为了人家孩子好,反过来成了我的不是了,我的同事也劝我为了别人家的事情烦心犯不上,我想做为一些明智的家长是不会放弃对自己孩子的供养,把宝压在女儿的明天上,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自己的孩子还要自己养,人家培养出来的学生你的孩子还有自我吗?我究竟错在哪里?有孩子的家长们你们批评我吧,用现在年轻人最时髦的一句话,我很纠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