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政
戴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14,117
  • 关注人气:1,4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黑新成员ThinkPad T400s来啦!

(2009-08-10 23:22:29)
标签:

thinkpad

ibm

联想

指纹识别

t400s

戴政

it

分类: “网”言妄语

小黑代代传,传到T400s

 

一提起ThinkPad笔记本电脑,相信一定会有众多粉丝啧啧称赞。相信这是ThinkPad笔记本多年来炼铸品质,追求用户体验至上的修炼成果。于是,出现了热爱这一品牌的粉丝,把自己称为“小黑迷”——我也是小黑迷中的一员,而且1999年就早已入“帮”了。

我的第一台小黑,它的名字叫 “600x”,静静地躺在属于历史的地方。凝视他的时候,我仿佛回到了带着他冲杀江湖的日子……。写这篇文章,源于最近拿到一台联想最新推出的得意之作——ThinkPad T400s。

 

极致轻薄,自有道理

 

看到T400s之前,早已听说这款笔记本是联想发布迄今最轻薄ThinkPad T系列笔记本电脑,并且看到了其在“荷叶”上屹立的“玉照”。

 

图一

小黑新成员ThinkPad <wbr>T400s来啦!

 

当我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它时,第一反映便是亲手来掂量掂量这新小黑有多重。延袭经典14.1寸的屏幕,T400s托在手里感觉跟两本杂志加起来的分量差不多!据说官方公布的小黑的重量是1.77千克,我的手不是秤,精确不到小数点后两位,不过整机感觉起来比我以前的同款笔记本确实要轻薄很多。看来,联想为整天要带着笔记本移动办公的人解决了大问题了。

 

图二

小黑新成员ThinkPad <wbr>T400s来啦! 

T400s侧身秀

 

话说,这T400s够轻当然有它的道理。联想如是说:“T400s采用改进的增强型顶盖防滚架以及创新的散热技术。改进的增强型防滚架设计加之应用于航天飞机上增强型碳纤维材质,能使电脑实现极轻但却出奇坚固的效果。”原来更大的道理在这儿呢。航天飞机经历过无数次上天下地的考验,材质当然值得信赖。知道小黑武装上同样的材质,所有担心也自然烟消云散啦。

 

贴心细节,完美体验

 

打开T400s,一眼就看到其与众不同的指纹识别机器开启功能。其实对于电脑资料的安全性一直是我和周围商务朋友比较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对于笔记本,随手放置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资料的“失窃”,T400s的这项创新指纹识别开机功能,的确是我期待已久的。另外,键盘上也做了多处改进,不能不提的就是面积变大了的“删除”和“退出”键。我每天要寻找两个远离基本键位的重要按键数十次,这下可是省去了我不少的麻烦,写起东西来流畅了很多。另外,T400s键与键之间的缝隙大大缩小了,这下废寝忘食的工作狂再也不用担心灰尘和面包屑钻进本本了!

 

图三

小黑新成员ThinkPad <wbr>T400s来啦! 

T400s指纹识别

 

图四

小黑新成员ThinkPad <wbr>T400s来啦! 

T400s放大的“Esc”键盘

 

这些贴心的细节设计让我不由地钦佩联想的工程师们所做的重要工作。T400s果然秉承了ThinkPad的精髓,始终把改善用户体验作为产品设计的主要目标。我想这也是我们这些小黑迷们始终追随ThinkPad的原因所在吧!

 

性能强劲,风范卓然

 

作为商务笔记本的头牌,ThinkPad笔记本电脑卓越的性能不容置疑。这款最轻巧的小黑T400s的优势更是得天独厚。下面我就把一些T400s的特性贴出来给大家看看吧:

 

“ThinkPad T400s选配英特尔 Core2Duo标准电压处理器及图形技术;高达128G固态硬盘或250G的普通硬盘;9.5毫米的DVD刻录机或蓝光播放器;并具有包括以太网、WLAN、蓝牙及UWB等丰富的网络解决方案;配合电池解决方案,最高可达8.5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为用户创新提供强劲计算动力。

 

三种新的扩展方案选择。ThinkPad新型迷你端口复制器、新型迷你扩展坞等均具有封装小、一步接驳等特点。同时,能够满足多种包括USB、Display Port、eSATA 和电源适配器等端口的需求。”

 

图五

小黑新成员ThinkPad <wbr>T400s来啦!

 

小黑新成员T400s的全面表现实在让我爱不释手,相信每个用过的人都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希望小黑家族成员越来越优秀,继续满足我们这些小黑迷们的热切期待!

 

图六

小黑新成员ThinkPad <wbr>T400s来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