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政
戴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14,117
  • 关注人气:1,4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效便利的维护,保证企业IT投资回报最大化

(2009-05-09 23:05:53)
标签:

主流

商务

酷睿

网管

戴政

it

分类: “网”言妄语

文/戴政

 

最近,笔者的一个朋友终于决定要转行了,一方面是由于年龄的增长需要寻求事业上的新突破,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做网管实在太“累”了。

 

当网管的确是一个很累人的活儿,网络环境与单机环境大不一样,一有故障,你得从病毒到冲突,从软件到硬件,从单机到网络进行逐一排除,经常被一些很吊诡的事情折磨得头晕脑胀,再加上同事们的“一不小心”更是苦不堪言。众多的网络管理员在各自单位总是处于一种十分尴尬的地位:频繁的故障响应总是让他们长时间处于一线维护状态,由于要保证单位工作正常运转,有些隐患不能在短时间能得到有效控制,未能处理的隐患随时引发更加频繁的故障响应,甚至引发一场灾难,网络管理员必将面对一个更大的烂摊子。如此恶性循环的结果是一旦因IT原因引发损失,通常都由网络管理员背黑祸。面对这种没有功劳只有疲劳的日子,不少网络管理员哀叹:带着镣铐跳舞的感觉真的很痛苦。

 

IT界有条铁律:技术的进步是使得人机界面向人这一方靠拢。即技术的进步让用户的体验更人性化,更便利,更有效率。业界迫切需要具备远程解决电脑问题的能力,尤其是在系统关机或操作系统崩溃的时候。目前这方面的技术虽有不少,但笔者更看好基于酷睿2处理器的博锐技术。

 

博锐技术会带给我们什么呢?举个例子来说明吧:

假设某单位网络的电脑都采取具备博锐技术平台的酷睿2产品,那么病毒和木马将无法彻底感染和破坏所有的数据,因为网络管理员可以将关键数据和核心数据保存至防篡改的虚拟环境中;再借助主动管理技术(AMT)对每台电脑进行远程管理和维护,而不需要对每台电脑进行现场操作;同时在保证印前制作不受打断的情况下,在虚拟环境运行安全应用对局域网进行维护处理,而不必在正常工作完成之后才能进行维护。而且由于数据有安全备份也就不需要重做系统这类繁杂工作。在保证系统安全的前提下,大大减轻了维护的工作量。而这一切甚至还可以在远程计算机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下进行!这就是博锐技术带来的人性化管理效果,怎么样,与传统的网络管理处理方式是否有天壤之别?

 

当今的商务应用越来越离不开电脑,电脑的高维护性和低维护周期对于商务应用是一项重要的指标。基于酷睿2处理器的博锐技术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运作的同时,降低电脑故障带来的额外损失;最大限度缩短维护周期,让电脑在使用寿命期间能以更多的时间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从而最大程度保障了电脑的使用价值。有研究表明,在一般企业中,现场与服务中心维修次数仅占电脑维修总次数的20%,但却会耗费80%的预算。实际上,现场维修的成本是远程维修成本的7倍。如果网络管理人员能够具备更高的远程解决问题能力,则可以节省大约40%甚至更多的现场与服务中心维修成本!而这些都可以在博锐技术帮助下实现,从而可以保证企业IT投资回报最大化。

 

所以对于企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来说,选择酷睿2处理器和基于酷睿2的博锐技术,将让企业在设备使用寿命期内获得最具性价比的投资回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野鸭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