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政
戴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13,856
  • 关注人气:1,4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大学老师眼睛里的中国旅游业

(2008-01-21 01:10:43)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校园

美国

旅游

讲师

中国旅游

戴政

it

分类: 杂碎

由于工作及兴趣关系,一直与国外很多大学的老师、教授保持着联系。最近收到一位美国著名商学院讲师的信,她对中国旅游的梦想和理解,其研究的深入程度,让我很吃惊。征得她的同意,将原文翻译给大家,也让我们更好的学习之。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我非常渴望能成为最受欢迎的,在我当时的角度来看,受欢迎的女孩,即:可以流利的、准确的与外国人沟通。当我长大了,我选择英文文学作为我在大学的主修课程。但是当我接触到英语导游的课程,我迅速与“它”坠入爱河!我学习这门课,只是因为我喜欢“它”!

 

工作后,我对旅游业,尤其是中国旅游方面,达到了痴狂的地步。最近,我开始在宁静的夜晚独自思考一个问题,这就是:我们未来的旅游业在中国!

 

我记得我妈妈在我小的时候,一直教导我的话。我也知道,改变我国在中国的旅游业态,将是非常困难的。为此,我会做出更多的努力。但重要的是:我是一个有远大梦想和决心的人,我知道,梦想可以实现!

 

第一个梦想,对我来说,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政府能重视管理我国在中国的旅游市场。在我们国家的商务、出境游,在中国大部分的对接运营商,是由个体企业而不是由政府企业决定的。这样对中国而言,不仅给外国客户,而且也给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带去多变的和不稳定的因素。为此,我建议我们的政府可以借鉴更多的旅游法规,规范我们在中国的旅游市场。

 

第二个梦想,我想说的是,我们可以介绍的不仅仅是大城市,如北京,上海,西安,而且还可以是小村落。如河南省的南街村,西藏的林芝地区,黑龙江省的古靺鞨族。从我的角度来看,这些小村庄是另一种别样的文化。以及作为一面文化的镜子,从大城市到中国的外国人,这也将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我真的希望外国人能在许多不同地方,用不同方式去理解中国。

 

第三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开发一种特种旅游。这就是:外国人能够生活在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有更多的导游。当然,我们仍然需要旅游公司所扮演的角色,目的是在外国游客和中国人的家庭中,起到两者的中介。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自己认为适当的家庭,比如:这个家庭仅仅只会说一点英语。我认为这样有三个好处:其一是外籍人士,他们可以通过这样一个更紧密的方式去了解中国;二是这个中国人的家庭成员,他们可以在这种沟通的方式上练习英语;最后是旅游公司,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剩余价值——比如:减少导游、增加土特产品销售等。

 

以上是我的梦想,我们未来的旅游业在中国!

 

我知道这仍然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对我们国家和在中国的国际旅游业务而言,这是一个有困难、有激情的长久计划。但我相信,在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中,我一定要做些什么。

 

现在,母亲的话如同在我耳边说:“由于有一个想法,有决心,有合适的工具,你可以做成大事。让你的本能,你的智慧,和你的心,引导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